睽違4年發片!韋禮安「突淚灑舞台」:我在短時間經歷很多悲歡離合


睽違4年發片!韋禮安「突淚灑舞台」:我在短時間經歷很多悲歡離合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韋禮安.jpg
韋禮安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相隔近4年,韋禮安即將在4月29日發行全新作創作專輯《Sounds of My Life》,在15號時舉行新歌搶聽會,韋禮安表示,這張專輯是「聲音的紀錄片」,除了是他生活和心情轉換成音樂的紀實過程,他更將從小到大錄音紀錄的生活片語,一一放進適合的歌曲中,呈現出更貼近真實人生的驚豔效果。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活動現場安排媒體朋友透過不同的音樂播放器,有卡帶匣、CD Player、黑膠、數位化的iPad等四種不同型式來聆聽,這些都是不同時期可以紀錄下聲音和播放音樂的工具,韋禮安也是用這些工具來紀錄他的生活和一路走來的音樂,讓媒體能以貼近韋禮安生活的方式聆聽他的新歌。搶聽會一口氣聽了6首風格不同的新歌,從流行抒情、民謠、搖滾到R&B曲風豐富多元,呈現出韋禮安這4年間在音樂上的大躍進,他也透露,這張專輯是最貼近他、最真誠的內心呈現,因此不同於以往,在寫歌和製作的過程中,竟然哭了很多次。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韋禮安之前推出的貓奴主題曲〈貓咪共和國〉及吃貨之歌〈一口一口〉都有熱烈回響,今天現場再公布了6首動聽新歌,其中當講到〈記得回來〉的創作理念時,韋禮安也忍不住淚灑現場,也感性的表示:「這張專輯真的很感謝一路上碰到很多的貴人,都是很義無反顧的給予我跟我的團隊很多幫助」,也提到了最近經歷了許多悲歡離合。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而在聽最後一首歌曲〈I Wrote a Song for You〉之前,先聽了穿插各序曲之間的兩段「interlude」,韋禮安表示這兩段內容可以算是〈I Wrote a Song for You〉的預告,分別是他回母校信義國小和在他演唱會上錄製的〈I Wrote a Song for You〉大合唱版本。這一路上是大家陪伴他完成這首歌,所以他在專輯的尾聲呼應專輯「聲音的紀錄片」概念,邀請所有專輯相關的工作人員,都錄製一段聲音,讓原本只出現在印刷物上的名字,都被聽見,是這張專輯裡獨具心意的安排,更是華語專輯的一大創意。

照片提供/The Orchar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