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瑋琪「中英夾雜懺悔」文法錯誤被紅字修改!網紅「T妹」直批無限上綱霸凌:糾正個屁呀


范瑋琪「中英夾雜懺悔」文法錯誤被紅字修改!網紅「T妹」直批無限上綱霸凌:糾正個屁呀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范瑋琪.jpg
范瑋琪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T妹.jpg
T妹

藝人「范瑋琪」近日因不滿禁止口罩出口,因此在私人臉書痛罵行政院長「狗官」,瞬間掀起一陣風波,讓不少網友紛紛湧入粉絲專頁謾罵。而日前范瑋琪也在粉專貼出一篇中英夾雜的獨白文章,引來語言網站幫忙「批改」,再度引起關注。對此事件,身為網紅的「T妹」也站出來說話,認為網友們已是「無限上綱霸凌」。

圖片來源/范瑋琪IG

圖片來源/范瑋琪IG

范瑋琪在口罩事件爆發後,於粉絲專頁上傳一篇中英夾雜的貼文,感謝家人對她的教誨。然而語言服務網站「Dub & Ko Language Services」看見范瑋琪的貼文後,認為其中有不少文法問題,因此幫忙校對、編修,並對此表示,「公眾人物要寫英文可以,但是請不要公開亂寫。一個有3百萬粉絲的專頁多多少少也有點社會責任,如果讓英語學習者學到錯誤的英文就不好了」

批改後的文章截圖,瞬間在網路上廣為流傳,引起一陣話題。對此,曾在澳洲生活過的網紅「T妹」也站出來表示,這些舉動已達到無限上綱霸凌,認為只要聽的懂,每個人都有表達的方式,並沒有對與錯,「自以為的過度糾正,你認為那些美英澳外國人,文法就很好嗎?糾正個屁呀!」最後T妹也再次強調,英文可以有很多方式口語表達,只要聽得懂就好。

圖片來源/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T妹文章一出,立刻引來不少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這就是鍵盤高手,集體霸凌,得理不饒人」、「文法超好只能在台灣寫英文作文考試。到國外反而人家看不懂」、「台灣正式從民主國家轉向成民粹國家了,只要跟酸民意見不同就該死」。但也有人持相反意見表示,「這算霸凌嗎?在公開的版面上烙英文,台灣人大多看得懂,但那是台式英文」、「我當然知道口語聽懂就好,但愛賣弄發文被糾正,叫做霸凌?」。


圖片來源/Tiffany Chen T妹 粉絲團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