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用歌聲融化冷漠時代!noovy「回歸華語歌壇」:希望大家能舒服做自己!


專訪 / 用歌聲融化冷漠時代!noovy「回歸華語歌壇」:希望大家能舒服做自己!

「加入noovy之前的我們⋯」

noovy四位團員們平均起來年齡僅22歲,但他們已經在日本和台灣完成了許多場的演出,四個人臉上都帶著稚氣但同時兼具帥氣,談吐之間充滿冷梗和熱情,就是這麼反差的模樣才讓人印象深刻。在專訪的過程中充滿了冷笑話與滿滿的梗,活潑樂觀就是他們的最大特質,在如此艱辛的演藝道路上,noovy不論碰到什麼都甘之如飴。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如果要用一句話形容還沒加入noovy前的生活呢?

JK:毫無方向

Mark:前途一片光明(笑)。這個需要特別解釋一下,以前的生活是感覺前途一片光明,所以來到noovy後果然是光明的,一直都是光明的。

Shawn:天真可愛。加入之前的生活因為住在鄉下,然後那時候才15歲不知道要幹嘛,每天就是過一天是一天。

Jacob:樸實無華。現在的話稍微有些打扮了。

當時前往日本發展的契機?

Shawn:因為當時我們參加伊林娛樂舉辦的璀璨之星,剛好我們那時候是第三屆和日本的Sony Music合作,選上之後他們就把我們組成一支樂團,但是我們在台灣摸索了大概一年多都沒有什麼起色,他們發現不太行就說:『日本的樂團文化比較盛行,我們就準備去日本培訓』。

成員們現在都能夠說出一口流利的日文,在那之前也是下了許多功夫,舉凡像是:補習班、家教、日劇、日本音樂等都是他們學習日文的最佳教材。

「意識到自己慢慢長大了」

懷抱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四位團員就此前往日本培訓打拼,即便一開始人生地不熟的鬧出了很多笑話,但他們依然不放棄任何機會,用樂觀的態度迎接所有的挑戰。接著詳細問起大家在日本那段期間的經歷,原先以為離鄉打拼肯定相當不容易,但他們的回答卻顛覆一般人想像。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第一次在日本演出的心情?

Shawn:我們那時候的心情…就是覺得他們(公司)很勇敢。因為我們完全都不會,連導線要插哪個音箱都不會

JK:我覺得我們一開始去的時候心態比較像是在玩,因為我們也都是第一次去日本,所以會覺得『哇~好想去吃什麼、逛什麼』,一開始的重心沒有放在音樂上。但是慢慢的意識到自己長大了,開始要為自己負責了才真的覺得要開始經營自己。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日本印象最深刻的表演?

JK:我們有一次在東京鐵塔下面演出,那時候零下還下著雪,超冷的手指都是僵硬的,那時候在室外表演風又大又下雨、下雪,很ㄍㄧㄥ。也曾有體感42度的時候在戶外(演出),然後沒有遮陽就直接曬著太陽唱,所以極冷極熱我們都體驗過,我覺得我的身體真的很偉大。

Mark:我有一次在大阪的時候中暑,連續好幾天都在42度的戶外演出。中暑是碰到一下都會痛的那種感覺,那時候我還要打木箱鼓,所以打一下就痛一下,蠻ㄍㄧㄥ的。

聊到日本演出經歷時,在團員們臉上展現的是幸福且開心的笑容,一路走來他們從不喊苦,總是以非常樂觀的方式去面對一切的挑戰。

《共感時代 Y_OURS》——鼓勵大家可以做自己

在去年11月時,noovy發行了華語創作EP《共感時代 Y_OURS》,專輯的創作理念源自於身處資訊爆炸的人們所出現的「時代現象」,而擅長觀察的noovy也將此與音樂融合,試圖喚起大家的共感能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這次回到台灣發行華語創作EP,專輯的核心概念為何?

Mark:這張EP主要是在講說現在的網路、社群媒體好像是每個人的名片一樣,好像要把自己包裝得很完美,像是可能會很追求PO了一張照片後得到幾個讚,當讚少了一點的時候可能就會影響到情緒,甚至覺得被這世界忽視了。

Shawn:就覺得好像大家太在意在網路上面的形象了,其實讚數多不會代表你這個人是好或者是壞。也是鼓勵大家可以做自己舒服的樣子就好,沒有讚也不要太傷心。

《心絲蟲》唱出關於「外貌焦慮」的現象,除此之外大家還有沒有觀察到其他的時代現象?

Jacob:我覺得不只年輕世代,只要每個人拿著手機就感覺變得很冷漠,只要去滑評論一看就會覺得大家都很冷漠。

JK:我覺得還有一個現象是在我們這個世代才出現的——「酸民」。小時後因為網路沒有那麼發達,所以在我們10幾歲的時候還沒有酸民出現,但是現在真的很多,因為自媒體上面PO個文下面就會很容易出現酸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這次回到台灣發行華語創作EP,與之前JPOP曲風最大的不同?

Mark:在日本的時候會比較偏向日系的搖滾,在台灣的話我們就會比較偏向華語市場,比較流行一點,會結合現在流行的電子元素或是我們個人喜歡的一些音色。

在EP內收錄的抒情歌《早鳥》是由Shawn親自譜寫,這次他也親自聊聊這首歌創作的契機

Shawn:當時說專輯少了一首慢歌,製作人就說要結案了只剩下幾天的時間可以寫,我就想說『不行!我一定要全創作,我不要再收一首別人寫的歌』,然後剛好就想到當時我爸送我去機場的故事,我就覺得蠻適合寫一首有關離家背井、跟家人離別的故事,就誕生了《早鳥》這首歌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2020目標:站上小巨蛋

接著聊起關於noovy比較私下的生活,演藝事業日趨壯大後也很好奇四位成員們對於2020年有著什麼樣的目標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2020年大家給自己的一個目標?

Mark:小巨蛋吧,還要繼續創作。

Shawn:我覺得今年很想上小巨蛋,就不是個人專場啦,比如說有一些活動、音樂節,我覺得我們現在說想要在小巨蛋辦演唱會有點太遠了,我們還是踏實一點(笑)。還有就是我們3、4月巡演的票可以賣完,那我就心滿意足了。

未來最想和哪位歌手合作?

JK:周湯豪。因為他是饒舌、電子那種很嘻哈很嗨的,所以我覺得他跟樂團搭的話應該會蠻酷的。

Mark:國外樂手。

Shawn:小宇。因為我從小就聽他音樂長大,他也是鼓手出生的,所以他對樂團都很了解,哪天找他當製作人應該很棒。

Jacob:郭頂。我很喜歡聽他的歌。

noovy也將在3月時於台灣、日本兩地舉辦巡迴的演出,出道至今所有的經典歌曲也通通都會在這次的演唱會上呈現,喜歡noovy的粉絲們趕快用行動支持他們。

 

訪問後記:

在與noovy訪問的過程中,四位成員就像在和朋友聊天一般的對談,聊聊過去在日本的經歷、講講一些很ㄎㄧㄤ的笑話,現場充斥著許多笑聲。當談到音樂的時候四個人的眼神中也閃爍出滿滿的熱情與成熟,noovy都願意為了夢想放手一博去做,那我們還在等什麼呢?

攝影編輯:Bey、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