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牢94我家!越獄王「靠味增湯腐蝕手銬」…逃完「敲典獄長家門」:監獄環境太差啦


監牢94我家!越獄王「靠味增湯腐蝕手銬」…逃完「敲典獄長家門」:監獄環境太差啦

這個世界無奇不有,在電影裡時常可以看到令觀眾嘖嘖稱奇的傳奇故事,而這些離奇的情節,往往讓人很難想到,竟然是在現實生活中曾經發生的真實事件。罪犯白鳥由榮是在日本歷史上赫赫有名的「昭和越獄王」,在監獄裡嚴密的堅守下,他成功在不同的監獄裡越獄4次,在當時社會引起軒然大波。因為白鳥由榮擁有異於常人的耐性與能隨意伸縮的關節,在天羅地網裡總能找出一條生路,神不知鬼不覺地消失在獄中,令網友驚呼:「神人!」

圖片來源/外網

白鳥由榮生於1907年的日本青森縣,從小孤苦無依的他寄住在親戚家,21歲那年娶妻生子,平凡的他因賭博成癮而步入歧途,為了用錢急情之下誤殺雜貨店老闆,原本成功逃走的他因為夥伴啷噹入獄,出於義氣而去自首,隨後28歲的白鳥開始了他的傳奇性人生。

圖片來源/Youtube

被判刑的白鳥進入青森監獄服刑,飽受獄卒霸凌,忍無可忍的他決心越獄,為了掙脫手銬他將手浸泡在水裡方便逃脫,再利用收集到的鐵絲打開牢房門鎖,成功逃出監獄。第一次逃獄短短三天他就被抓回監獄,但這次遇到了友善待人的獄警「小林良藏」,白鳥便安分地過了幾年監獄生活,直到二戰暴發,讓他被轉移進秋田監獄。

圖片來源/Youtube

白鳥被關進名為「鎮靜房」的牢房,這裡的監獄環境與獄警不友善的對待,讓他再興起了逃獄的念頭,這次他用偷來的鐵片,在牆壁上鑿出一格格的階梯,讓他可以爬上3公尺高屋頂,再利用鐵片弄斷天窗鐵框逃出監獄,白鳥逃獄後直奔恩人小林,向他要求「夠溫暖毛毯與不漏水的房間」,小林隨後便將白鳥帶回自首,也廢除了特殊牢房「鎮靜房」。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推特

白鳥在服刑的12年期間,總共越獄4次,越獄方法有用味增湯裡存下的鹽份腐蝕手銬、利用便當和挖出直徑50公分的洞逃出監獄,他每次都只為了在獄中能有更好更人道的待遇,他的作案手法實在太過離奇,引起網友驚呼:「人才!」、「吃軟不吃硬,他只是想要爭取一個人道的待遇」、「可憐白鳥」、「他很神耶」。這些離奇的故事,也在日本被翻拍成電影,引起一陣譁然!

圖片來源/Youtub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