妥瑞氏症網紅「裝病遭起底」!饒舌歌手經歷曝光…po醫院證明:誇大了事實


妥瑞氏症網紅「裝病遭起底」!饒舌歌手經歷曝光…po醫院證明:誇大了事實

韓國知名Youtuber「韓勵志」雖患有「妥瑞症」,卻不被疾病擊垮努力生活著,他在個人Youtube頻道「아임뚜렛 I'M TOURETTE」上分享許多與病魔對抗的影片。勵志、上進的態度為許多網友帶來深刻的感動與勇氣,尤其是一樣患有妥瑞症的病患。不料,隨著他的知名度水漲船高後,卻爆出這位知名Youtuber其實都在「裝病」的消息,迫使他在6日上傳全新影片,公布醫院處方單據,並坦承:「過程中確實有誇大的行為」!

圖片來源/外媒

「韓勵志」在Youtube上經營個人頻道,他時常在平台上分享日常生活,以及對抗病魔的影片。其中一部他記錄自己吃泡麵,結過過程他因為手部肌肉「不受控制的抽蓄」,而導致食物時不時會飛出去,不過面對困難,他仍勵志表示:「大家能夠放鬆地吃飯應該感到感謝,但不能因為食物飛出去就受到挫折,生活中一定會遇到絕望、挫折的瞬間,這時候一定要做點什麼。」除此之外,他還挑戰寫書法、用筷子夾小番茄到另外一個盤子裡等困難的動作,展現不被妥瑞氏症擊敗的精神,Youtube頻道剛開設一個月,便吸引37萬位粉絲訂閱。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外媒

隨著外界關注度提升,他的人氣跟著水漲船高。根據外媒報導,他的病情最受爭議的論點在於,韓勵志曾經為饒舌歌手,還在2019年2月公開發行過專輯,網友認為他「不可能僅僅過了10個月就患上妥瑞症」,何況根據台灣妥瑞症協會資料顯示,「妥瑞氏症通常發於學齡期(5-7歲),10-14歲症狀最嚴重」,除此之外,更有網友表示在家附近目睹韓勵志本人,他的行為與一般人無異,沒有看到明顯的症狀。

圖片來源/外媒

6日,韓勵志出面解釋裝病爭議,他PO出影片公開醫院的處方單據,同時也承認:「製作Youtube內容的過程裡確實有誇大的行為」,並公開來自Youtuber收入:「並不是傳聞中的2千萬韓幣,只有一千萬的程度。」,最後表示會將影片全部刪除,中斷Youtuber活動專心治療妥瑞氏症。至今他的Youtube頻道已經沒有任何一支影片,曾經的影片也變成私人影片不對外公開。

圖片來源/推特

圖片來源/外媒

圖片來源/Youtub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