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生事件後…「阿滴英文」慘遭開罰!勞動局出面檢查「兩項不合格」吞下4萬元罰單


實習生事件後…「阿滴英文」慘遭開罰!勞動局出面檢查「兩項不合格」吞下4萬元罰單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英文.jpg
阿滴英文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jpg
阿滴

YouTuber阿滴經營的「阿滴英文」是台灣訂閱數最高的知識型頻道,內容以輕鬆有趣的英文教學為主,阿滴就像鄰家大男孩一樣,給人「妹控」、「暖男」的形象,頻道至今訂閱數已經將近250萬人。然而阿滴英文先前曾爆出「實習生事件」,近日又因為違反勞基法規定,被勞動局開罰四萬元,阿滴本人也在Facebook表示會好好注意勞基法細節。

圖片來源/@rayduenglish

圖片來源/@rayduenglish

圖片來源/@rayduenglish

今年八月時,曾有網友在Dcard貼文表示自己在「阿滴英文」實習時,認為工作不符合本身期待,更被以「試用期未過」為由遭到無預警解雇,而當時阿滴本人也第一時間向該名實習生道歉,解釋是基於其他考量才讓原PO離開,同時提到對於接下來實習生的工作合約會重新調整,也會建立完善的打卡制度。

圖片來源/Dcard

不過阿滴日前在Facebook發文,透露經過當時的實習生事件後,北市勞動局來辦公室進行勞檢,發現公司仍有兩項缺失「沒有以『分鐘』為單位紀錄員工工時」、「2017年展覽讓兩位員工『周末加班兩天』」,共計收到四萬元罰單。阿滴也表示,先前雖有做工時紀錄表,但都以小時為單位,針對這點目前已經改用電子打卡系統,另外雖然當時夥伴同意周末加班,但之後如遇週末活動舉辦,也會事先安排好員工的當週休假。

圖片來源/台北市政府勞動局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阿滴最後也感嘆「所以說出來開公司真的要好好注意勞基法細節」,粉絲也紛紛留言大讚他「很少見到會主動查詢違法紀錄然後公布出來的老闆,不過發現錯誤後願意改正真的是很棒的態度,希望阿滴團隊能越來越好~加油」、「謝謝你非常成熟真實的處理這些事情,讓更多人知道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應該要長什麼樣子。」、「遇到你這樣負責且不怨天尤人的,又肯為員工付出的雇主,實在很棒!」

圖片來源/阿滴英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