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阿尼」縱火案嫌疑人仍躺醫院 治療費狂噴上百萬:竟由日本民眾買單!


「京阿尼」縱火案嫌疑人仍躺醫院  治療費狂噴上百萬:竟由日本民眾買單!

今年七月日本京都動畫發生震驚各界的「京阿尼縱火案」,造成36人死亡,其中包括京阿尼元老級大師木上益治、製作《冰菓》與《幸運星》的名監督武本康弘,以及《涼宮春日的憂鬱》色彩擔當的石田奈央美等人,都已經被確定身亡,該起事件引起全球各界極度震驚與憤慨。而嫌疑犯青葉真司因為嚴重燒傷,先前還在大阪治療,日前已轉到京都醫院。根據日媒報導,青葉真司目前正享受著「最先端的治療」,而這筆鉅額醫藥費用可能將由日本人民買單。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京都動畫是日本動畫界中舉足輕重的大公司,然而該起縱火案導致死傷嚴重,其中包括京阿尼元老級大師木上益治、製作《冰菓》與《幸運星》的名監督武本康弘,以及《涼宮春日的憂鬱》中的色彩擔當石田奈央美等人,都已經確定罹難,引起各界極度震驚與憤慨。據日媒報導,由於嫌犯青葉真司嚴重燒傷,因此採用的都是最先進治療技術,包括輸血、換新皮膚等,目前醫藥費已經將近千萬日圓(大約3百多萬新台幣),而要想康復到接受審判的程度,這筆費用可能還會不斷增加。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而青葉真司現在雖然還不能獨立行走,但已能跟周圍人進行簡單對話,甚至還感謝了一直照顧他的醫護人員:「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隨著青葉真司狀況有所好轉,日本網友也對於這筆治療費展開討論。由於費用可能還會不斷增加,而青葉真司目前是無業狀態,在之前的報導中,他也表示自己「肯定會被判死刑」,不大可能付得起如此高昂的治療費,所以根據網友推測,這筆費用最後勢必還是要由政府從稅收買單,讓大批日本網友感到無法接受。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不過若要將青葉逮捕,就必須以其主治醫生的判斷為前提,如果他因為傷勢過重死亡,事件真相也會永遠無法被揭開,為了避免最壞的結果,目前醫院只好先持續為其治療。

圖片來源/翻攝自推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