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6/《台北物語》爆紅後拍片翹起大GG!邱志宇寫實演出「同志小三尬人夫」:在愛裡,都是不得已!


金馬56/《台北物語》爆紅後拍片翹起大GG!邱志宇寫實演出「同志小三尬人夫」:在愛裡,都是不得已!

近年來,同志議題備受關注與討論,除了整個社會變得越來越開明,能夠接納同性戀其實就和異性戀一樣,還有許多人紛紛站出來替同志朋友們爭取他們的權益,讓這個社會的每一個人,都可以享有平等的生活!而導演陳敏郎也特別拍了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來講述一名投身同婚運動的高中公民老師,他為了追求平等的權益,努力推動同婚公投,結果意外捲入一段「異性婚姻」的禁戀故事,讓大家可以看見一段愛情從萌芽到幻滅的過程,但也因此能更深刻地體會到「人與人之間的各種關係」,今天東編也特別邀請了導演跟入圍金馬「最佳新演員」的邱志宇,一起來跟大家聊聊《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這部電影~

圖片來源:邱志宇粉絲專頁

邱志宇與同志的關係:不把同志視為同志,人人都是平等的!

邱志宇在拍完《台北物語》爆紅之後,大家都會找他去客串,可是真正可以讓他演一個完整角色的作品,是從來沒有的!直到後來遇見陳敏郎導演,他給了志宇一連串的考驗,才確定是由他來接演這個角色!不過志宇在訪問中也提到,「其實最早導演是希望我可以演男三的角色,是要演一個變裝癖,但我自己心理上還過不去,後來導演就說『謝謝再聯絡』」。沒想到半年後,導演又說要找他客串,志宇也想說客串不會太緊繃,便一口答應!後來志宇在網路上看到導演在徵演員的訊息,看完角色介紹後深深被吸引,覺得說什麼都不能錯過這角色,但角色設定是一位20幾歲的公民老師,加上整個角色設定都不是他的樣子,他也只好作罷。後來志宇寫了一首適合這部作品的歌,結果導演聽完後覺得很不錯,害得志宇在訓練班時的日子都被盯得超慘!

在確定接下公民老師這個角色後,導演給了志宇許多關於「性別平等教育」的觀念,還特別讓他去「建中」,找了一位公民老師讓志宇實習!導演特別提到,「其實在做田野調查時,就已經受到這位老師許多幫助」,連導演自己也旁聽過老師上課,聊到這裡時,導演跟志宇都笑著說,「這還是我們這一生第一次踏入建中呢!」而志宇也說,「其實老師教的很難很深,當下聽完很難懂,還好老師一直幫助我,直到現在上課的課本都還留著,捨不得丟啊~也是因為有他的幫忙,我才能更加進入這個角色」。

被問到自己跟Kevin有什麼相似之處時,邱志宇則是說,在「對愛的執著與相信愛」這件事,我和Kevin是一樣的!因為大家年輕時,普遍都會見一個愛一個,但當你到一定的歲數後,你就會知道自己要什麼,但這時另外一半也會變得很難找!而Kevin這個角色,「他對於愛是非常相信的,他天真、無懼,就是要得到他要的東西,即使對方生病了,但他還是覺得無所謂!」不過志宇則說,「自己還是稍微比較理智一點!但為了愛願意犧牲的這一點,自認跟Kevin很像!」志宇也自嘲說,「我是一個千萬不能談戀愛的人,因為我談戀愛之後,就會變成賠錢貨!我只要戀愛了,就會不想工作,只想要約會!」所以後來他也都沒有談戀愛,只有努力工作,還自爆目前單身快五年,逗得導演哈哈大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導演則是特別提到,當初在選角時,有一個最重要的特徵就是要有「性感的小腿」,可是志宇沒有性感小腿,他並不是因小腿而入選!導演認真的說,「會選擇志宇,有兩個很重要的因素,第一,他非常的堅持!因為演員訓練期長達半年,所有人都覺得我是神經病」,但導演認為要把演員調整到最佳狀態、符合角色的模樣,是很重要且不容易又痛苦的事!很多演員在訓練過程中,都會質疑導演,「真的要訓練這麼久嗎?可以告訴我,有沒有入選嗎?」結果導演都說要等訓練完才會知道結果,沒想到有些演員就再也沒來了!「第二要點,在觀察演員們之後,發現志宇的想法跟角色非常接近,只是中間還會有一些差異,所以就特別把角色跟志宇的狀態再進行調整」,讓志宇無奈的說「真的是痛苦的開始!」

志宇也偷偷爆料,「我覺得導演很偏心,我是完全不能請假,只要我想要請假,他都完全不准許,還要我把工作排掉,就是得來訓練!」導演則解釋,「其實是因為當時在心裡已經有底,你會是演重要角色的人,所以才會不希望你缺席任何一場訓練啦!」而後來志宇真的也完全零缺席,讓導演大力讚許,「他讓我看到他想要這個東西時,他是有多麽堅持,有讓我看見他的決心」。

當被問到會不會擔心未來被定型,志宇則自信的說,「不太擔心自己會被定型,畢竟大家會來找我演同志,就是表示我有那種氣質,像同志也沒什麼不好,而且我也沒有把同志視為同志,我認為大家都是平等的!」志宇還說,「就算真的被定型,也不怕!因為如果你今天沒有被定型,那怎麼又會有機會可以轉型呢?」更強調,「沒有代表作被記住你是誰,沒有人看見你,你怎麼有辦法讓大家看見更多元的樣貌!」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邱志宇與Kevin碰撞的火花:在愛裡成為第三者,都是不得已的!

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電影裡,當Kevin(邱志宇 飾)知道高晉武(張晉豪 飾)是有婦之夫,完全不顧正宮(張詩盈)的心情,大膽的搬進他家住,雖然跟另一半同居了,但自己內心卻開心不起來!志宇特別提到,「在片中有一幕是我跟正宮正面交鋒,但張詩盈朝我走過來時,竟是對我微笑,完全沒有任何攻擊性」,讓志宇在那一刻突然明白,「原來第三者的心裡,其實是會明白感受到自己是千古罪人,為什麼會去傷害一個從來都沒有傷害過自己的人!也明白原來第三者是有這麼多的不得已...若你不是當事人,誰都不能去批評誰!」導演也強調,「在愛情裡,真的沒有對錯!重點是我們要怎麼去解決在愛裡面碰到的問題,不是去爭誰對誰錯!」

當被問到今天若換成你是張詩盈的角色,發現老公帶男人回家,還跟對方說你是他前妻,你會怎麼辦?邱志宇則說,「一開始會不相信這件事,會先多方搜集線索,確定真的有這一回事的時候,直接攤牌好好的跟老公聊聊,因為兩個人的感情如果出問題,絕對不會是只有單方面的問題,一定是兩個人之間有什麼問題,才會演變成現在這樣,所以我也要檢討!如果老公不想聊的話,就會去找第三者,好好的溝通,釐清彼此的想法」。

那如果換作是飾演高晉武這個角色,明知道自己有愛滋,仍渴望被愛,志宇則說,「會自重!如果真的很想要有另一半的話,防護措施真的要做好,不要讓另一半也變得跟自己一樣!」而導演也提到,「其實現在愛滋已經不是那麼嚴重的事,它現在就像是慢性病這樣的存在,是可以透過藥物治療,讓有愛滋的人也可以正常的生活!所以有愛滋的人,他們還是有權利可以去愛、去追求他們的幸福,並不會因為有了愛滋,而不能再被愛或是不能再去愛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電影中,也出現了許多刺激的床戲,相信大家一定也會非常好奇邱志宇有沒有不小心起生理反應!可惜志宇很有自信的說,「完全沒有~」,因為當下他非常專注的在演戲,沒有特別有什麼反應!沒想到導演突然爆出一句「其實有耶!」嚇翻志宇,他也趕緊問,「是誰?是因為我雞雞比較大吧~所以看起來很像有反應嗎?應該只是Size的關係吧!」逗得導演狂笑不停XD

此外,在三溫暖的那場戲中,有一名叫做Jasper的同志和志宇一起進了小房間裡,在激吻畫面之後,志宇卻表明他「只想要抱抱」,其實是因為想讓大家看見同志跟大家印象中不一樣的那一面,「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就打炮,同志也有矜持的一面,也有他們不想要的那一面,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發生關係的!」邱志宇也指出,其實Kevin想要的,是像在媽媽肚子裡那種溫暖的擁抱,他去三溫暖並不是想要找「性」,他只是想要找一個「真正願意愛他,給他溫暖擁抱的人」,而他會去那,是因為沒什麼管道,他才會選擇到比較多同志的地方找尋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感謝過去成就了現在:未來若不做公民老師,就做你的情人!

在上一部電影作品《台北物語》中,大家都說Tony哥是幹話王,因為他曾說過「沒有新舊問題,只有感情問題」...等語錄,而這一次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片中,邱志宇也說出了不少撩人的語錄,他也透露,「自己私底下其實也是個很愛講幹話的人~」不過Tony哥這個角色,是導演要他這麼演的!但在《我的靈魂是愛做的》這部片裡,當時他被問到「如果不做公民老師要做什麼?」邱志宇回說,「就做你的情人!」其實這個回答是當下即興脫口而出,他覺得這句話就是這個角色會說出口的,「不過講完之後覺得超級不好意思,還跟高晉武說這是開玩笑的~因為我蠻常幹這種事XD」連導演聽完都說,「他真的很會撩人!」

除了嘴巴很會撩人之外,在這部片裡面也是全裸演出撩到觀眾不要不要的!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大家只注意身材而忽略演技,志宇則說,「當時有點擔心,怕演技不夠好,對自己沒自信,還跟導演說可不可以不要脫啦~」還特地為了符合角色而瘦身,希望可以更像公民老師應該有的模樣,「結果沒想到拍完自己看了發現,哇!胸肌很大,線條都很明顯,而且屁股很翹很挺耶!」連導演聽完都笑到不行,還說「拍床戲的時候,其實是可以看到他的第三點,從頭到尾也都沒有打算要避開的意思,只是因為我們做的是長型的畫面,所以最後上面下面壓黑色Box之後,就剛好巧妙的把第三點遮掉了!」

而演過不少吻戲的志宇,被問到有誰的吻讓他特別印象深刻時,他則說,「男生女生都一樣,沒有什麼特別有印象!不過是有想到,自己每一次演吻戲時,都是被對方吻或是被強吻的那一方,都是當下突然被親上來,完全來不及反應也無法享受到那個吻~」,導演聽完則是在一旁笑說,「這聽起來超BL耶!」後來又被問到沒有想跟哪位男明星演吻戲,志宇則笑說,「我是很欣賞金城武、郭富城,但我總不能說我想跟他們演吻戲,這樣下次見面會很尷尬啦~」。

此外,在電影中志宇有演唱一首歌曲《步步為營》,整首歌的詞曲都是志宇自己做的,也是因為這首歌,讓他後來在表演班的日子過得非常辛苦!被問到不曉得未來會不會出單曲或專輯,志宇則是趁機趕緊打廣告說,「如果大家喜歡這首歌的話,11月20號就要上架囉~而且MV也要出來了,是一個全新的BL的故事,另外的演員還不方便透露,但你們會很期待」讓小編聽完整個超級興奮,因為這首歌搭配電影真的讓人感動到不行!到時候上線大家一定要去聽聽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入圍金馬成了灌溉的養分:終於可以大聲說,我邱志宇是一個演員!

有過許多演戲經歷的志宇,特別想要嘗試的類型竟然是「鬼片」!他提到,「因為現在看到的鬼片,大部分被嚇的都是女主角,但其實男生也是可以被嚇的,也是可以拍男生遇到鬼的經歷啊!」談到真的想要嘗試的角色,「是蠻想要演像希區考克《驚魂記》裡面的諾曼·貝茲,因為他看起來文質彬彬的人、斯文有禮,但私底下卻是個有戀母情結的殺人魔,雖然舉例的是驚悚片,但我想要拍的鬼片是可以演出像這樣的角色」,可以說是完全打破大家平時對志宇的印象呢!

被問到入圍金馬的心情,志宇則表示,「真的很謝謝導演,其實拍片那時候很氣他,因為他都會逼迫我,或是表演老師都會說一些事,把我以前所學的都瓦解掉,當時真的很不能接受,包含拍戲時也一直在想,為什麼要全裸,但直到知道自己入圍的當下,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覺得以前接通告、當臨演那十幾年,遇到再多的委屈、被欺負,甚至想要放棄,但在得知入圍的那一刻就覺得都值得了,因為我可以大聲跟別人講說,我邱志宇是一個演員!不再是臨演、通告藝人,你們不信任我沒關係,但我所演的這個角色,讓大家看見了,不論有沒有得獎,這都是代表我的一個作品!」

導演聽完之後則是爆料說,「在入圍名單出來那天,邱志宇打電話給他,在電話那一頭爆哭」,但導演自己其實沒有特別注意有沒有入圍,「只是聽到他哭的時候,我就知道了!」邱志宇一邊感謝導演一邊哭,但導演卻在電話另一頭一直笑他,不過也感受到,「志宇一定是覺得之前的嚴苛訓練都是值得的,所以才會這麼感動!」導演也說,「我也很開心,可以拿到兩項入圍,真的很謝謝評審的肯定,也謝謝整個團隊跟演員!讓整部電影有著不同的層次,讓大家看完之後,發現其實不只有單一層面,而是非常豐富、寫實的」。

最後,志宇也想跟大家說,「如果你是同性戀,你看完《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之後會很感動,那如果你是異性戀,看過電影之後,你會更加理解同理心是什麼!」導演則表示,「其實這部片不只是在講述同志,而是在講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人和人怎麼相處、溝通,還有細微的情感!」希望大家可以在12月6日電影上映時,一起進電影院感受「用愛做的靈魂」所演繹出的「各種關係」,如此寫實又豐富的作品,保證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東編悄悄話:

其實一開始聽到邱志宇是《我的靈魂是愛做的》男主角時,我就非常期待他會怎麼詮釋這樣特別的角色,畢竟在《台北物語》中,他演Tony哥這個角色時,真的讓人沒什麼感覺,沒想到他竟然靠著「講幹話」爆紅!後來也查了許多關於他的作品,發現都是臨演客串,或是拍廣告、上通告,沒有一部真正的代表作,讓我對他更加好奇,究竟是什麼讓他可以堅持這麼久都沒有放棄夢想?經過這一次專訪後,深刻感受到,邱志宇是一位非常認真且把握當下的人,就算接到的工作只是客串小角色,他也總是百分之百的投入,才會讓人們牢牢的記住他!希望志宇可以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未來在各方面都能有更好的發展,也期待他的歌曲上線後能爆紅~想偷偷許個願,未來若有機會,想要跟志宇一起拍MV!(網友們不要嗆我,俗話說「有夢最美~」就讓我有個明星夢能做,才不會每天只能夢周公XD)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