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隱3天終於出聲了!李興文狠下心「讓法律教育兒子」:他自己負責善後


神隱3天終於出聲了!李興文狠下心「讓法律教育兒子」:他自己負責善後

藝人李興文在兒子爆出IKEA事件之後,遲遲沒有出面做出任何表示,直到4日在臉書寫下了長文來回應兒子李堉睿的事情,也對那些被影響的IKEA和IKEA的員工感到深深的抱歉,同時也提到,「李堉睿已經是一個25歲的成年人,所犯的錯誤必須要由自己承擔,我尊重他選擇的生活方式,但是我目前還無法理解他荒謬的行為!」而且並不會替自己的兒子出面,要他自己負責!

圖片來源:李興文臉書

從李興文在臉書寫下的千字長文中,我們可以感受到他的生氣與無奈,一開始就非常直接明白的跟大家說道歉,「這幾天因為我兒堉睿拍攝影片的脫序行為,在各大媒體引起軒然大波,造成輿論及社會觀感不佳,我深切自責,並認為自己是一個敎子無方的父親而感到慚愧!」可以感受到他對於兒子這樣的行為,也是非常痛心,身為一個父親,也是希望孩子可以有好的未來,但如今卻發生這樣的事!

圖片來源:李興文臉書

李興文也指出,因為從小就把他送出國念書,「自己疏於管教,養成了東西方價值觀念認知的偏差,因為他自認美國敎育的開放與幽默,回到了台灣善良與保守的社會,自然形成一股強烈對比,對於他行為的離經叛道,荒腔走板與脫序演出的這個責任,我責無旁貸。」認為自己沒有讓孩子了解到美國跟台灣的生活是不一樣的,而且也不應該做出這麼荒唐的事!

圖片來源:李興文臉書

最後,李興文表示,「如果今天李堉睿不受教,恣意妄為,我和他的母親管不動他,骨肉雖親 大道為重,那就交給法律去敎育他!我不會為他出面,是因為他是成年人了,必須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並強調,「我勇於面對,希望大家不要誤會為什麼不出面說明,我必須誠懇地告訴大家,這個風波,我不是當事人,必須由當事人自已面對問題、澄清、處理、道歉、善後!」要讓他兒子自己面對這一切,負起責任!

圖片來源:YT截圖

圖片來源:YT截圖

李興文臉書全文:

這幾天因為我兒堉睿拍攝影片的脫序行為,在各大媒體引起軒然大波,造成輿論及社會觀感不佳,我深切自責,並認為自己是一個敎子無方的父親而感到慚愧!
從小到大因望子成龍,對兒子管敎嚴格,於高中時期即送到國外唸書,疏於管教,養成了東西方價值觀念認知的偏差,因為他自認美國敎育的開放與幽默,回到了台灣善良與保守的社會,自然形成一股強烈對比,對於他行為的離經叛道,荒腔走板與脫序演出的這個責任,我責無旁貸。

冷靜沈默了幾天,我還是選擇向愛護我的圈內朋友們和社會大眾,軍方眷屬,以及IKEA發自內心的道歉,畢竟這幾十年來,大家對興文的愛護支持與鼓勵,讓我深深感受到我人生際遇的幸福與幸運;而這次軍事化管理的敎育被污名化,我亦深感自責,過去我曾經一再強調我對孩子的敎育是因材施教,但是報導內容的風向球常常都比較導向鐡的紀律,嚴酷無情的教育方式,這當然跟我自豪的價值觀不同,如此一來很容易從小讓孩子有跟別人與眾不同的感覺,這也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後果。事實上現在的部隊管教方式,除了嚴格的軍事訓練也已經融合了愛的教育與人性化管理了!雖然我的孩子是個案,但是連帶影響到我敬愛的軍人,我深感抱歉!

另外 IKEA 在我們心目中是一個溫暖實在的好地方!這次受牽連我也感到非常抱歉!有因此事被責處的人,我亦深感不安與抱歉!因為堉睿的荒謬行為,影響到別人的工作,我深切自責!

李堉睿已經是一個25歲的成年人,所犯的錯誤必須要由自己承擔,我尊重他選擇的生活方式,但是我目前還無法理解他荒謬的行為;我們遵守法律,是為了得到自由,法律之前 人人平等是普世價值,誰違反法律就得受到制裁,是天經地義的事!如果今天李堉睿不受教,恣意妄為,我和他的母親管不動他,骨肉雖親 大道為重,那就交給法律去敎育他!我不會為他出面,是因為他是成年人了,必須要為自己所做的事情負責任。

在此也鑑請各界社會賢達與專業媒體工作者,能夠多關注社群網站的道德標準,一起守護媒體社交網絡平台的道德自律,因為青年興,則國家興 ,青年強,則國家強 青少年是國家的希望,也是我們未來的希望。

我勇於面對,希望大家不要誤會為什麼不出面說明,我必須誠懇地告訴大家,這個風波,我不是當事人,必須由當事人自已面對問題、澄清、處理、道歉、善後!

煩惱即菩提,這個事件就把它當成是一個考驗,考驗著我遇到逆境都能接受試煉!遇到這次事件我跟內人選擇與道德勇氣站在一起,不循私不護短,雖然這次事件給我跟內人強大的衝擊,但是很感謝她守護著我,鼓勵著我,並提醒我遇到事情, 面對、接受、處理、放下。未來的不管事件如何造化我們都會一起度過!

也要向媒體朋友們説聲抱歉!我沒有應答電話,是因為不能把堉睿該負責的態度,因為我的出現而模糊了焦點,以至於讓堉睿無法獨自面對他所該負的壓力與責任!

最後在這裡我也要感謝我的家族尊長們與演藝圈的朋友們,稍來的安慰與鼓勵!
並感謝大家的關心與愛護。
興文在此深深一鞠躬!謝謝各位的關懷,我與內人銘記在心!
李興文 敬上

圖片來源:李堉睿IG/maxlllle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