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菸不酒得直腸癌3期!余苑綺苦熬12次化療拚第2胎 孩子生完「癌細胞」直接轉移肝肺


不菸不酒得直腸癌3期!余苑綺苦熬12次化療拚第2胎 孩子生完「癌細胞」直接轉移肝肺

藝人余苑綺前陣子才剛生下第二胎,照理來說是喜事,大家應該是心情都很好才對,但沒想到她在21日做全身健檢的時候,發現癌細胞竟然已經擴散到肺、肝,預計得再次進醫院做人工血管!余苑綺本來在2014年時就被診斷出直腸癌3期,已經到非常嚴重的地步,好不容易做了12次化療,過了一年多取出人工血管,恢復正常的生活,還結婚生子,結果竟然在懷孕期間,再次罹癌!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余苑綺在2014年時就已經被診斷出直腸癌1期,後來開刀取出腫瘤後病情惡化,直接從1期變成3期,而且癌細胞還直接轉移到淋巴,整個陷入更難處理的狀態,只能接受化療才行!當時的她才33歲而已,平常生活習慣也都很健康,不菸不酒,飲食方面也是常吃蔬果,經常運動,卻還是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罹患癌症,讓全家人都無法理解!直到一家人接受完健康檢查之後,才發現這可能是受到遺傳的影響。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後來余苑綺做了12次的化療,結果2015年又發現她的右胸有1.5公分的不明腫塊,瞬間讓整家人又緊繃了起來,深怕這會讓病情更嚴重,還好檢查之後醫生說只是良性的乳房纖維瘤。事隔一年後,她也把裝在身體裡的人工血管拆掉,對於自己苦苦熬過來,心情真的非常高興,也鼓勵了不少癌友!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病癒之後,余苑綺逐漸回歸正常生活,不過曾被醫生告知有「心型子宮」難以受孕的她,竟然在2017年時順利生下了一個女兒,甚至連總統蔡英文都有到場祝賀呢!後來她也在14日的時候又生下一個兒子,但孩子一出生就發現「心室中膈缺損」,馬上就要送進開刀房,讓余苑綺連休息一下的時間都沒有!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不料,孩子的事情都還沒忙完,她的身體又開始出現狀況!在懷孕期間,她連續咳嗽咳了4、5個月,但因為體內有寶寶在,無法照X光做檢查,直到生完孩子之後才做檢查,竟然發現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肺跟肝了,現在只能再次進醫院裝人工血管並且接受化療治療。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對於女兒癌症再次復發,余天跟李亞萍兩人心情都非常難過,完全無法相信女兒的身體好不容易恢復了,現在卻又發生這樣的事情!目前余苑綺已經進入醫院重新裝人工血管,希望這一次她也能夠化療順利。

圖片來源:余苑綺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