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專訪 / 戲如人生!「劉修甫」首演「人格扭曲者」 演技爆發:我竟然入圍了!


金鐘54專訪 / 戲如人生!「劉修甫」首演「人格扭曲者」 演技爆發:我竟然入圍了!

一雙充滿靈魂的大眼以及如漫畫般的長相成為了劉修甫的招牌,年僅22歲的他身上帶著一絲憂鬱的氣息,但笑起來仍充滿了男孩般的靦腆,在訪問當天劉修甫前一個活動剛結束就馬不停蹄的趕過來,臉上絲毫沒有任何疲態,相當爽朗的接受著我們的訪問,在訪談的過程中就像和鄰家哥哥聊天一般,相當放鬆與舒適。

拍戲秘方:角色日記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劉修甫首度挑戰戲劇就在公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中出演一名活在生活壓力下的高中生「鍾國衍」,他的成績雖然不算太差,但始終無法達到父母的期望,也因此心裡變得相當扭曲,只好利用殺貓來發洩情緒。大學就讀設計系畢業的劉修甫也提到自己踏入演藝圈的契機:「一開始是朋友找我去演他學長的畢業製作,發現自己蠻喜歡演戲的」,參與完畢製之後剛好遇到公視在徵選演員,也順利被導演相中成為《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男主角,劉修甫也充滿感激的表示:「自己真的很幸運」。

圖片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鍾國衍」是一個內心非常壓抑且扭曲的性格,承受著來自父母與親戚的期望卻無處宣洩,開始出現幻覺和記憶障礙的阿衍藉著殺貓來舒緩自己的壓力,這樣一個情緒表現非常吃重的角色中,劉修甫也提到:「開拍前上了快一個月的演員課,主要是表演課老師會帶我們做很多角色的日記」,在每一場戲之間都會有一些暗場,劉修甫也提到會將這些記錄到「角色日記」當中,接著提到:「在開拍一些情緒比較重的戲之前,我前一天都會一直寫(日記)」,會盡力讓自己時刻都投入在角色當中。

 

導演:你真的喜歡你自己嗎?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在劇中小圓媽為了讓阿衍能夠在指考時考上好學校,因此擅自幫他報名了補習班,而在補習班中阿衍的成績不但沒有改善,反而不斷被體罰,精神瀕臨崩潰的阿衍再度企圖想毒死貓咪,事跡敗露後被警方帶回時遇上了小圓媽,阿衍在媽媽的逼問下也崩潰的不斷重複:「妳愛我嗎?」,最後更情緒潰堤的大吼:「妳不愛我」。當被問及「印象最深刻的一幕」時,劉修甫也回憶和鍾欣凌對那場吵架戲時,一開始是用生氣的情緒去呈現,但當時導演一句:「你真的喜歡你自己嗎?」當下劉修甫被這句話震懾住不斷流淚,導演也引導他帶著這樣的情緒演出,完美的呈現那種撕心裂肺的痛。

圖片來源/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在拍戲的期間劉修甫並沒有發現自己的異狀,直到有一次回學校和同學相見後,同學們發現他「講話變得很慢、情緒也很怪異」,在殺青後劉修甫也馬上去改變髮型,笑稱:「趕快讓自己外貌變很多,至少每天看到自己會覺得不太一樣」。現實生活中的劉修甫和劇中的鍾國衍其實也有很共通的相似點,劉修甫也提到:「從小讀私校大概小三、小四就開始補習,那時候壓力真的蠻大」,因此當劉修甫一開始看見腳本時就深深被吸。然而劉修甫排解壓力的方式相當有趣:「假日我會提早起來玩遊戲(楓之谷)」,甚至還會偷偷去買點數,藉由線上遊戲紓解壓力。

 

入圍金鐘:體會到心跳漏一拍的感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首次以演員的身份出現在螢光幕前就入圍第54屆金鐘獎「新進演員獎」,劉修甫也當場還原了當時接到入圍通知時的反應:「我體會到什麼叫心跳漏一拍,覺得『天啊~我竟然入圍了』,覺得很興奮很開心」,他也謙虛的表示自己得獎的機率大概25%而已:「大家真的都有很多不同的特色,有入圍就很開心」。除了自己入圍新進演員之外,《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同時也入圍了許多技術類的獎項,劉修甫也開心的表示:「看到大家入圍這些獎項,也算是給大家的一個肯定」。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這次入圍新進演員的大獎,小編當然也不放過劉修甫,給了他一個情境題:「如果當天得獎時上台致詞忘詞了,當下會有什麼反應?」,而劉修甫也毫不掩飾的回應:「如果我真的忘記的話,我覺得我上去會哭耶」,表示上去如果忘詞的話自己會非常慌張,甚至可能會在台上大哭,在訪談之中展現出非常真性情的一面。

 

金鐘54懶人包

 

#黑編悄悄話

除了演員的身份外,修甫也和小編聊到目前有在上唱歌以及鋼琴的課程,說到未來會不會發片、寫歌時,他也俏皮的回應小編:「不一定」,更偷偷透露最想和吳青峰以及林宥嘉合作,這兩位的歌可是修甫在KTV中必點的歌曲呢,最後劉修甫更直接在現場獻唱了蘇打綠的歌,完美的音色以及高超的唱功讓小編瞬間化成迷妹。外型看似憂鬱的他,在短短的訪問中小編也感受到他的純真與真誠,也期待未來修甫創造出更多角色。

 

服裝贊助:Dlee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