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專訪/永遠第二名的偶像!香蕉哥哥出道被反對「演藝圈很黑暗」…熬過20年:你們就是我的成就感


金鐘54專訪/永遠第二名的偶像!香蕉哥哥出道被反對「演藝圈很黑暗」…熬過20年:你們就是我的成就感

圖片來源:香蕉哥哥提供

睽違了9年再度入圍金鐘獎,讓香蕉哥哥特別驚喜,「本來以為離金鐘獎好遠已經追不上了,沒想到這次又這麼靠近」,入圍名單出爐當天,香蕉哥哥完全不知道是當天公布,收到恭喜的簡訊,還以為是對方在惡作劇,再加上當時他正在忙,根本不以為意,直到道賀的簡訊湧入,他才發現「是真的耶!」讓他開心得簡直要跳起來!

努力準備節目,評審真的有看到!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香蕉哥哥坦言,其實跟左左右右主持和自己一個人主持完全不一樣,「因為他們是小朋友,所以要花比較多時間去想怎麼跟他們對話,讓他們可以自由的回答」,認為小朋友不適合背腳本,為了讓節目可以更自然更生動,香蕉哥哥還會在節目中藏小驚喜,讓左左右右即興發揮。這次入圍金鐘獎除了驚喜,也讓香蕉哥哥感動的說:「努力準備節目,評審真的有看到!」

比起帶動唱跳,其實這種手作節目需要花更多更多的心思去準備,除了要熟悉手作的步驟,細心的香蕉哥哥,為了能讓左左右右在節目裡更自在,會事前設計好一些對話和遊戲的橋段,引導左左右右能說出自己心中的想法,「如果他們有回答、聽得懂我在講什麼,不是我們在腳本上呈現的,我就會覺得『太棒了!我今天有做到我應該做到的工作!』」

從左左右右身上學到的事,「真心稱讚別人很重要」

圖片來源:香蕉哥哥提供

香蕉哥哥花了很多時間在做節目的準備,但事實上,她也從左左右右身上學到了很多。他在節目中要當示範,有時候不小心畫得太醜,左左右右卻說:「哇!你畫得很漂亮欸!」還稱讚他塗顏色塗得很好,兩個一搭一唱的真心稱讚,讓香蕉哥哥又再看了一次自己的圖畫,反而覺得好像真的不錯,也許小朋友會喜歡,「從他們身看到,真心的稱讚別人真的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先前左左右右在受訪時,曾說過左左因為在節目上憋尿,最後不小心尿褲子,但香蕉哥哥的安慰讓她覺得很暖心,也讓她非常印象深刻。香蕉哥哥坦言,其實他當時也嚇了一跳,心想左左一定憋了很久!他還原當天的狀況,因為當天在拍攝的時間非常趕,左左不希望大家等她一個,所以才會一直憋著不敢說。為了要安撫左左的情緒,香蕉哥哥把自己也拖下水,「我以前也都這樣,妳不要擔心」,減少左左心中的陰影,也讓錄影能更順暢。

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新聞系出身的香蕉哥哥,其實在畢業前一心想著當記者,但在「蘋果姐姐」的介紹下進入了電視台,一開始是兒童節目的企劃,剛好碰上電視台在徵選「哥哥姐姐」,去試鏡後才發現「喔!原來是要當唱跳歌手!」只知道要跟著音樂扭動,沒想到最後還真的被選上,也難怪談起進入演藝圈的機緣,香蕉哥哥會用「誤打誤撞」來形容。

這些年不少兒童台出身的哥哥姐姐們都在轉型,很多人也問過香蕉哥哥這樣的問題。他對著我說:「就像你們可能也不知道記者要當幾年、攝影要當幾年,當你在工作、面臨不同的考驗,有不同的事情我都想嘗試。」香蕉哥哥說,對他來說身分的轉換也是一種轉型,「我從哥哥變成人家的老公,現在又變爸爸,身分的轉型也讓我接觸到很多不一樣的事物」,一開始可能是玩具、兒童用品,到現在會接觸到一些婦嬰用品。

圖片來源:香蕉哥哥臉書

另外香蕉哥哥也想拓展「新媒體」這個領域,和草莓姐姐在YouTube開了「香草CP」的頻道,結果發現其實看的都是媽媽和長大的小孩。說到這,身邊的同事忍不住開始唱起《釣魚記》,讓香蕉哥哥興奮的說:「你們就是我的成就感!都還記得!」因為很喜歡小朋友,所以不論怎麼轉型,做的都會跟兒童有關係,例如開YouTube頻道、做親子裝等等,「對我來說這也是一種型態的轉換」。不論大環境怎麼轉變,其實對香蕉哥哥來說最重要的,就是「找到一件自己喜歡的事」!

從煎熬到突破,「你永遠是我的第二名!」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兒童台的哥哥,表面上唱唱跳跳都要非常歡樂,但其實也有很難熬的時候。「我永遠記得,我們第一次在信義區的一場活動,和蘋果姐姐在台上『嗨~大家好!』但根本沒有人在下面」,路人稍微探頭,但願意停下腳步的人不多。香蕉哥哥使出渾身解數,硬點了3個高中生上台,跳完一首歌就可以獲得禮物,這才成功化解了全場的尷尬。「一開始要突破那種尷尬真的很難,但要自己先不尷尬人家才不會尷尬。」再加上家人也不支持,還告訴他演藝圈很黑暗,「那段時間的滿難熬的,但後來慢慢地做,發現可以從小朋友身上得到很多笑容和父母的回饋,真的很棒!」也因為這樣,才讓香蕉哥哥在演藝圈堅持下來。香蕉哥哥笑說,自己好像交了很多的「親子網友」,也常常在他們身上得到鼓勵。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其中第一個來看他的小粉絲,讓香蕉哥哥特別印象深刻。當時在士林的海洋館表演認識了對方,甚至有去參加他的小學畢業典禮,大學還到他們學校演講,一直到現在對方已經大學畢業了都還有聯絡,雖然不是自己的孩子,但真的很有成就感。「他說我永遠是他心中的偶像第二名」,因為第一名會隨著時間、流行改變,可能是飛輪海、五月天、周杰倫,但「你永遠都是我的第二名」。

準備節目像在準備月考,最想把獎頒給左左右右

圖片來源:香蕉哥哥提供

對於金鐘獎,香蕉哥哥說「入圍就是得獎」,自己對於獎項並不是特別執著,入圍了就是驚喜和肯定,「我覺得這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你沒有辦法知道怎麼樣才會入圍金鐘獎,但至少你真的有認真,或許就會被看到。我很開心評審真的有看到我們的努力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因為這次入圍的對手都很厲害,除了左左右右都已經得過獎,但如果真的要選擇,他希望這次能把獎項給左左右右,「左左右右在這個節目真的很認真的準備,我每次都說『你們兩個好像在準備月考喔!』」因為《就是要PLAY》就是要鼓勵小朋友「認真的有創意!認真的玩!」所以在節目上他們真的超認真的在玩遊戲,「如果他們可以得獎,對他們來說在這個階段是很鼓勵他們的事情,他們會一直記得,也會更努力做其他的事。」

金鐘54懶人包

文章編輯:Sharon

責任編輯:Cassie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