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 / 《下半場》感動全台!「陽光鮮肉們」親吐「擇偶3大地雷」 私下「真實相處」曝光!


專訪 / 《下半場》感動全台!「陽光鮮肉們」親吐「擇偶3大地雷」 私下「真實相處」曝光!

台灣第一部以HBL(高級中等學校籃球聯賽)作為主題的籃球電影《下半場》在暑假尾聲熱血上映,在電影中的每一個場景、每一個對白都喚起了每個人心中的回憶,除了熱血之外,在電影中更深刻的描述了親情、友情、愛情的人類三大情誼,每一個角色關係都塑造的非常完美,勾起觀眾們相當程度的共鳴。然而要打造出令人刻骨銘心的劇情以及角色,每一位參與拍攝的演員們都付出非常大的心力,不論是前期的訓練或者是在拍攝時的都充滿著酸甜苦辣,在本次專訪中邀請到光誠中學的三位靈魂人物:姜秀宇(范少勳)、邱文山(袁加樂)、程福升(王新凱),以及育英高中的姜桐豪(朱軒洋)來聊聊在拍攝期間的趣事以及平常生活中的小秘密。

圖片來源/下半場

 

「打球的時候偶爾也會偷看一下場下的女生」

在電影《下半場》中光誠中學的球隊非常有紀律但卻又非常歡樂,在球隊中的三大禁忌分別為:練球時不能遲到、所有事情都必須和教練說以及不可以談戀愛,然而四位被問及「現實中有遇到什麼樣的球隊禁忌」時,范少勳也提到「不能遲到」這一點真的非常重要,僅有「談戀愛」這一點和電影中的禁忌有些不同。然而在大學時球隊中幾乎都有球經的存在,被問及「有期待和球經交往嗎?旁邊有女生加油會不會更興奮?」,在現實生活中身份為球員的袁加樂也笑稱:「越多人看就會越興奮,打球的時候偶爾也會偷看一下場下的女生」,而一旁的朱軒洋則斬釘截鐵的表示:「不會想跟球經在一起」。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目前四位演員們都非常年輕,在劇中陽光籃球員的形象也深植影迷的心,成為許多粉絲心中的理想型,四位被問到「3個不能接受另一半擁有的地雷」時,范少勳打頭陣說道:「衛生習慣很差、起床氣、太愛計較」,這三點是他沒辦法接受的地雷,而朱軒洋則表示:「有口臭、皮膚不好以及吃飯發出聲音」,這三點是他沒辦法接受的特質,而一旁的王新凱也附和認為「吃飯發出聲音」是他沒辦法忍受的行為,再加上「沒洗澡就直接睡覺」最後袁加樂也笑稱自己接受度很高,只有「公主病」是他唯一的地雷。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在《下半場》內唯一有愛情戲的范少勳有一幕和女主角坐在泳池旁的樓梯接吻,也是整部電影中唯一一場吻戲,被問及「該場吻戲一共拍了幾次」時,范少勳也坦然的表示「吻戲真的拍了蠻多次」,但原因是因為那隻狗(學長)太難控制了,現場常有突發狀況,更搞笑的提到:「心裡只希望學長乖一點,我甚至在身上塗滿了狗飼料」。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當你們想放棄時,不要忘了還有一群人正在努力」

除了愛情戲之外,電影中還演繹了許多兄弟之間的情誼,以及親情之間的溫暖,問到「認為最感動的一幕」時,王新凱表示:「教練講話那一幕」,一旁的范少勳也深有同感,當時光誠中學面臨球隊一年後即將解散的危機,當教練向球員們宣布如此遺憾的消息後,球員們非但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更加積極的練習,教練甚至也加入一起進行體能訓練,也不斷向球員們溫馨喊話,更在全校同學們面前上台致詞時說道:「當你們想放棄時,不要忘了還有一群人正在努力」,這一幕也感動了許多影迷。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下半場》釋出的花絮中,許多演員們選擇最想共度餘生的人正是「袁加樂」,問到原因時范少勳也表示:「(袁加樂)平常就會會關心大家要幹嘛,或者是在拍戲完畢後約大家吃飯,是個凝聚大家感情的角色」,更透露當時有一場戲在高雄進行拍攝,對麻將非常痴迷的袁加樂更不辭辛勞的把麻將扛下高雄,在飯店聚集大家一起打麻將。然而當電影殺青後,光誠中學的所有球員們在LINE上也有個群組,四位演員也都表示只要有空大家都會約打球,更大方透露最常出沒在「新生公園」,幸運的話就能一睹他們打球的英姿。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