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提莫」惹禍上身「直播爆侵權」!「賠償金額」曝光 網傻眼:根本九牛一毛!


「馮提莫」惹禍上身「直播爆侵權」!「賠償金額」曝光 網傻眼:根本九牛一毛!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馮提莫.jpg
馮提莫

大陸人氣直播主「馮提莫」,憑藉著甜美的聲音和亮麗的外表讓她迅速成為鬥魚直播平台一姊,因在直播平台翻唱經典歌曲打開知名度,年收入超過九位數人民幣,更被稱為「中國第一網紅」,近期積極朝演藝圈發展。去年,馮提莫在直播時使用了未經授權的歌曲《戀人心》作背景音樂引起糾紛,時隔一年多後,近日終於有了結果。

圖片來源/馮提莫

圖片來源/馮提莫

圖片來源/馮提莫

據了解,鬥魚平台主播馮提莫去年2月在直播時播放了歌曲《戀人心》,直播結束後此段視頻被保存在直播平台,觀眾可以隨時觀看和分享。2018年4月,鬥魚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被中國音樂著作權協會(音著協)以《戀人心》被侵權為由訴至法院。這起事件涉及的《戀人心》是一首由張超作詞、譜曲古風歌曲,張超與音著協簽訂有《音樂著作權合同》,音著協可對歌曲《戀人心》行使著作權。法院認為此段涉案視頻構成對著作權人信息網路傳播權的侵犯,一審判決鬥魚公司需賠償經濟損失2000元及訴訟之出合理費用3200元共5200元。

圖片來源/鬥魚_馮提莫

圖片來源/鬥魚_馮提莫

鬥魚公司不服一審判決,答辯稱鬥魚公司在涉案視頻的上傳、播放過程中,僅提供了中立的技術、信息存儲服務,涉案視頻的作者是主播,鬥魚公司並沒有參與創作,不構成共同侵權、幫助侵權或單獨侵權。根據《鬥魚直播協議》,主播在鬥魚平台直播期間產生的所有知識產權等相關權益由鬥魚公司享有。據報導指出,法院認為,鬥魚公司與主播之間雖然並無勞動或勞務關係,但主播是為鬥魚公司創作涉案視頻,鬥魚公司作為涉案視頻的權利人也應對涉案視頻產生的法律後果承擔相應的責任。

圖片來源/四川工人日報

最終法院駁回了鬥魚公司的上訴請求維持原判,鬥魚公司須賠償音著協5200元。網友對此結果紛紛表示:「5200對他們來說還好吧」、「賺那麼多,約台幣24000,付不出來??」、「應該是輕輕鬆鬆吧5200」、「5200對他們而言根本就是九牛一毛吧」。

圖片來源/遊戲大亂鬪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