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大力非洲演員」20年後變這樣!超狂近況公開 締造「台灣第一人」奇蹟!


「維大力非洲演員」20年後變這樣!超狂近況公開 締造「台灣第一人」奇蹟!

講起氣泡飲料「維大力」,大家心中一定會浮現資深演員蔡振南和另一位外籍人士的對話,「維大力」、「義大利?」、「It’s good to drink」,一晃眼20年過去至今仍是廣告金句,而外籍演員就是來自非洲的伊馮,現年52歲的他,不僅愛護台灣這塊土地,更是唯一一位非籍相聲演員。

圖片來源/youtube

因為演出氣泡飲料「維大力」而瞬間爆紅的非洲演員伊馮(本名Yvon Pierre Loufoua),現年已有52歲,目前仍活躍於幕前除了少數上過台灣綜藝節目,更是台灣第一位「非洲相聲演員」,伊馮成為演員的契機也相當奇妙。根據《換日線》報導,伊馮透露30年前他獨自離開家鄉非洲剛果,先是在大陸學習中文,接著也來到台灣,一次在肯德基接家教時,被漢霖說唱團的團長王振全巧遇認為伊馮「身為非洲人卻帶有一口北京腔中文」相當有趣,因此力邀他加入劇團,沒想到一講就成為他的終生職業。

圖片來源/youtube

然而伊馮過去是先後在大陸的北京、杭州念書,然而他卻直言適應困難,並指出「那時的大陸比起現在封閉許多,很排外而且人與人之間距離感深」,是台灣的人情味讓他卸下心防。據悉,伊馮起初到台灣身無分文,因為他一心想離開,然而來到這裡卻讓他改觀,他舉例警察的熱心、高中生替他找工作等等,這才讓伊馮開始願意接受這裡的文化,甚至首度嘗試中式料理。

圖片來源/伊馮 FB

而伊馮也鼓勵台灣人,更熟悉並熱愛自己的文化。他指出,過去曾有一名美國朋友因為不習慣台灣混亂的市容更稱是「養豬的地方」,不過伊馮卻從過去只想當個過客,到現在才發現「我離不開台灣」,透過一位外國人的眼睛,他認為台灣人反倒對外國文化很熟悉,他遺憾表示「台灣人不好好發揮自身的傳統文化,真的很可惜」。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天線寶寶》「太陽女嬰」23歲了!全身曝光「變金髮碧眼妹」 當媽照瘋傳!

爆紅女模「24hr灌伏特加」! 一小便「尿液酸蝕尾椎」 鼻口滲血照流出:我快死了!

美國超模「全裸泡Spa」被拍!側身洩「激挺碗公胸」 網嚇壞:違反重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