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湯豪《頂天立地》曾被「質疑抄襲」!《新說唱2》原唱現身參賽 網跪:真正的亞洲嘻哈!


周湯豪《頂天立地》曾被「質疑抄襲」!《新說唱2》原唱現身參賽 網跪:真正的亞洲嘻哈!

大陸熱播嘻哈節目《中國新說唱》第一季在去年7月14號開始播出,而當時也造成一股嘻哈說唱風潮,如今第二季在6月14號播出,開播至今也看見了各路英雄好漢們齊聚一堂,每一位都使出渾身解術拿出真功夫來較勁。在第一季時,台灣歌手「周湯豪」也勇闖到團隊前3名的佳績,在潘瑋柏與鄧紫棋的「攀登戰隊」中的表現令所有導師以及觀眾刮目相看,其中在4進3的環節中演唱的《頂天立地》更是向C-BLOCK致敬,在第二季中C-BLOCK的成員「劉聰」演唱該首原曲,引發熱議。

圖片來源/百度

圖片來源/百度

圖片來源/百度

當時節目進行到4進3的環節時,周湯豪、王齊銘、ICE、艾熱四位選手在24小時內創作出《頂天立地》,而當前奏一播放,氣勢磅礡的中國曲風節奏與四個大男孩雄厚的嗓音,瞬間將舞台氣氛與觀眾情緒直帶起。其中周湯豪在最後一段歌詞中唱到:「就跟著那江河水嘩啦啦流」,在當時更被網友們質疑是不是抄襲中國知名說唱團體C-BLOCK的《江湖流》,事後周湯豪有出面說明自己是要向他們致敬,成員之一的功夫胖也轉發貼文:「我們私下寫的時候就有知道,大家不用大驚小怪」,才平息了抄襲疑雲。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然而第二季開播後,在1對1的PK賽中,C-BLOCK的成員「劉聰」也選擇《江湖流》當作應戰的曲目,這首歌是由C-BLOCK和GAI一起合作的歌曲,唱出了中國的江湖文化,在官方MV底下更是有大批網友激推這首歌是「真正的亞洲嘻哈」。然而在60秒的PK賽中,劉聰把編曲改編了一下,全場的選手都和他一起唱著歌詞,是個傳唱度非常高的歌曲,而劉聰也順利晉級下一輪,再度證明了C-BLOCK的實力與地位。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C-BLOCK在大陸是非常有影響力以及知名度的饒舌團體,這次三位成員:功夫胖、大傻、劉聰都前來參加《中國新說唱2》,目前功夫胖慘被淘汰無緣晉級,而這次劉聰選擇以《江湖流》應戰,更讓網友想起上一季中周湯豪致敬的事件。

 

※更多《新說唱2》新聞請點此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