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尋認出爸媽關鍵曝光!《神隱少女》盲點「6歲童神破解」 宮崎駿回信了!


千尋認出爸媽關鍵曝光!《神隱少女》盲點「6歲童神破解」 宮崎駿回信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宮崎駿.jpg
宮崎駿

《神隱少女》是吉卜力動畫系列中的經典電影,雖然早已享譽國際知名,不過最近才正式在大陸上映,而大陸將其翻譯為《千與千尋》,首周票房甚至超越迪士尼的《玩具總動員4》,隨著電影的上映,片中的經典橋段再度被翻出來討論!

其中有一幕是湯婆婆將豬排成了一列,要主角千尋從中找出她的父母,而且只有一次機會,千尋卻回答:「這裡面沒有我父母」,而她也成功地救回爸爸媽媽。對此就有一位日本父親在網上分享兒子的看法,沒想到年僅6歲的兒子竟然回答:「湯婆婆說了『你只有一次機會,猜中了你們就自由了』但是只能猜一次的話,爸爸或媽媽其中一個人就不會獲救,一次機會不可能猜兩個人,所以千尋才會說爸爸媽媽都不在裡面」,獨到的見解讓父母聽完後傻住!

圖片來源/Twitter

除此之外,這部電影還有許多尚未解開的謎團,有一名網友寫下心中的疑惑寄到吉卜力工作室, 竟意外獲得宮崎駿本人親回!而他把這封回信放到網上,掀起愛好者們討論。其中有一個問題是「為什麼千尋能夠一眼分辨父母不在豬群裡?」宮崎駿在信裡解惑:「千尋克服了重重困難,獲得了『活下去的能力』,因為有了這種能力,所以他便能在豬群裡找到自己的父母」

 而宮崎駿也在信裡提到,這是一個 10 歲少女到現實世界修行、學習友愛與奉獻,以及發揮智慧而得以生存的故事。吉卜力動畫的迷人之處,就是每次看完都會得到不同的啟發,這也正是宮崎駿厲害的地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