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 / 你們還記得嗎?台灣偶像劇巔峰 15年前「7部經典偶像劇」大盤點!


特輯 / 你們還記得嗎?台灣偶像劇巔峰 15年前「7部經典偶像劇」大盤點!

在過去網路尚未像現在如此普及時,電視上的「偶像劇」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雖然目前台灣偶像劇市場面臨著韓劇、日劇、陸劇的強勢進攻,但在過去20年間還是有許多令人回味無窮的台灣偶像劇,同時也在該段時間中捧紅了許多目前線上大咖的明星們,今天小編就帶大家來回味童年必備的7部經典偶像劇,快來看看妳/你喜歡的劇有沒有上榜吧!

 

薰衣草

首播日期:2001年12月6日

主演:陳怡蓉、許紹洋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薰衣草》由香港藝人許紹洋擔任男主角演出,而他在劇中冷酷又癡情的形象深植人心,雖然劇情最後並非快樂的結尾,但也因為男、女主角精湛的演技讓影迷們印象非常深刻。其中電視劇的主題曲《花香》也成為傳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幾乎是人人都能夠哼上一段的歌曲。

 

MVP情人

首播日期:2002年7月21日

主演:孫協志、張韶涵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由三立出品的系列偶像劇中,都會有一段「一段愛與XX的故事」的標語,然而這一部的標語則是:「一段愛與夢想的故事」,劇情以籃球為主,由籃球國手顏行書、孫協志和張韶涵領銜主演,故事發展主要都圍繞在籃球比賽上,在當時更是掀起了一陣籃球的熱潮。5566的成員們也都在該劇中演出,相當經典。

 

流星花園

首播日期:2001年4月12日

主演:大S、F4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流星花園》改編自日本漫畫《花樣男子》,是一部校園愛情偶像劇,故事主要是圍繞在一個出身貧寒的杉菜(由大S飾演)被愛錢父母強迫就讀一間貴族學校,演繹著她如何與個性跋扈的富家子弟道明寺(由言承旭飾演)墜入情網,團體F4也是因為在劇中的人氣相當火紅,後續推出團體出道,這部劇也被譽為「偶像劇鼻祖」。

 

惡作劇之吻

首播日期:2005年9月25日

主演:林依晨,鄭元暢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惡作劇之吻》改編自經典日本漫畫《淘氣小親親》,堪稱是台灣偶像劇中的經典巨作,在當時一開播就橫掃收視排行榜,由林依晨飾演的湘琴更是在往後的各國版本中,榮獲影迷們心中的第一名。然而當是該劇開拍時,《淘氣小親親》作者的老公「西川茂」更曾來台灣站台,《惡作劇之吻》是許多人心中童年偶像劇的經典代表之一。

 

命中注定我愛你

首播日期:2008年3月16日

主演: 陳喬恩、阮經天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台灣經典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在2008年時播出,由陳喬恩、阮經天、陳楚河、白歆惠主演,播出後轟動全台,至今仍是大家心目中經典作品之一,當時更奪下第43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獎」等獎項,2014年曾改編成韓劇《命中注定我愛你》、2016年泰國也宣布翻拍,在今年大陸也跟著翻拍,過了近10年人氣依然很旺。

 

下一站,幸福

首播日期:2009年10月4日

主演:安以軒、吳建豪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下一站,幸福》在當時播出時也造成一陣轟動,成為台灣週日偶像劇史上最高平均收視第二位,僅次於《命中注定我愛你》的10.91。然而當時飾演「梁曉樂」的童星小小彬也因為該劇而爆紅,在劇中天真可愛的形象深受大家喜愛,在劇中呼喊外星人爸爸的口號「米修米修(miss you)」,更是讓人印象深刻,是一部會不斷想回味的偶像劇。

 

我可能不會愛你

首播日期:2011年9月18日

主演:林依晨、陳柏霖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這部劇特別的地方在於女主角「程又青」的角色年齡是30歲,劇情主要講述「一個關於『特別的朋友』的故事」,該劇將初老男女的感情世界,以及那些關於「好朋友」的定義與界線以最真實的故事呈現,劇中有許多經典的對話因為太過真實、太過貼切而引發觀眾們不停反思,在當時也讓「紅粉知己」的話題相當熱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