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周星馳代碼「9527」暗藏機密!26年後...導演「正式公開玄機」!


《唐伯虎》周星馳代碼「9527」暗藏機密!26年後...導演「正式公開玄機」!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周星馳.jpg
周星馳

對於許多愛看香港片的影迷,「9527」這個數字肯定一點都不陌生,最有名的出處來自電影《唐伯虎點秋香》中,周星馳飾演的「唐伯虎」為了接近秋香,混進華府當小僕人,而當時利用了「9527」這個號碼作為代號。如今,經過了10年「9527」日(2019年0527日)也再次勾起許多影迷,再次回味這齣經典好戲,這串數字的背後到底有什麼含義,眾說紛紜,再次引起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最一開始其實是由周星馳的電影《唐伯虎點秋香》的一句經典台詞而眾所皆知,這部場景的出現是這樣。武狀元說:「小子,從今天開始,你就是華府的低等下人,9527就是你的終身號碼。開始做事!」當時周星馳飾演唐伯虎,秋香為鞏俐飾,華府夫人為鄭佩佩所飾演。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為什麼用「9527」這數字來代表下人,大家則是眾說紛紜,直到該片導演李力持親自出面說明,才解開大家的疑惑。據港媒《香港01》報導,李力持表示,「其實9527是一句粗口,9和7分別在粵語裡面各自帶有原意。但電影中不可以直接說髒話,其實都是一種次文化,觀眾又容易接受。」

圖片來源/知呼

會把「9527」當成是髒話,其實是因為粵語的諧音:9粵語諧音為「鳩」,在台灣翻為「屌」,是男人的陽具;5諧音則代表「唔」,國語的意思為「不,不能」;2粵語如容易的「易」同音;7跟「出」為同音,整個組合連起來就讀為「鳩唔易出」,翻譯來到臺灣即是「硬起來的陽具不容易變軟。」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圖片來源/電影味道館

這串數字來到臺灣論壇PTT的時候,成為謝謝之意,原因是當時唐伯虎打了一段鼓和說書感動了在場的大家吉秋香,使得大家說了「謝謝你9527」。在當時2006年鳳山凱名事件(95年2月7日)又稱9527事件,把這個數字變為更加流行,這數字代表了謝謝及好人相關的代表意思。

圖片來源/鄉民百科

 

文字編輯:Allie

責任編輯:Ivy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隨意轉

 

苦撐了四年!「周星馳」巨作《新喜劇之王》由「她」主演 網鼻酸:頂不住了

生父是「周星馳」?「張栢芝」工作室火速回應!網:到底安排多少個爸爸

星爺欽點的小童星「徐嬌」長大啦!氣艷古裝甜獻初吻 羞曝:內心「小鹿亂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