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與火》爆結局早就寫好了!「原著被壓下來」 作者長文辯駁:白癡!


《冰與火》爆結局早就寫好了!「原著被壓下來」 作者長文辯駁:白癡!

美國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改編自科幻小說《冰與火之歌》,自2011年播出第一季以來就廣受好評,然而因為原著自第六季開始就落後影集,而第八季近期的劇情內容更讓忠實影迷相當不滿,認為偏離原著。上月底,一名離開劇組4年的演員竟出面爆料,小說早就寫好結局但是「兩位編劇把原著壓下來」,14日,作者喬治·R·R·馬丁(George Raymond Richard Martin)也出面說明真相。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twitter

美國夯劇《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八季即將在下周(20日)迎來大結局,大為超前原著的劇情內容卻讓影迷直呼無法接受。根據美媒《Entertainment》報導,上月29日,在俄羅斯的影迷見面會中,一名已經離開劇組飾演角色「巴利斯坦賽爾彌」(Ser Barristan Selmy )的演員伊恩麥格亨利( Ian McElhinney)竟出面爆料,原著結局早就寫好,更直指編劇禁止公開原著表示「編劇大衛、丹希望影集結束再發表小說」,雙方因此起爭執。


事實上,早在2015年該片第五季時,伊恩麥格亨利就已經提前領便當,離開劇組至今也有4年時間,然而在原作中該角色卻仍然活著。不過麥格亨利此話一出,就意味著作者馬汀這些年都在欺騙忠實讀者和大批媒體,此外一直以來相當支持作者的兩位編劇丹(D. B. Weiss)和大衛(David Benioff),也得有多大的權力才能禁止作品出版,因此爆料一出外界雖然驚訝卻也認為疑點重重。

圖片來源/twitter

針對麥格亨利的無端指控,13日,作者馬汀終於在個人部落格以標題「網路上的白痴行為」長文回應,指出該名演員的爆料空穴來風更直言「要我出面解釋真的很荒唐」。文中開頭就表示「第6集都還沒完稿,第7集更不可能開始動筆」,此外也指出如果真的寫好了「出版社絕對是第一個不允許他藏在家裡的,畢竟影集可以帶動銷量,而新書出版也會炒熱影集話題」因此他重申HBO和編劇都不可能壓下原著出版,句句顯示謠言止於智者的觀點。

圖片來源/馬汀部落格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龍母」帶頭爆雷!?揭密《冰與火之歌》拍攝現場!俏皮帶觀眾一窺最終章劇本

《權力遊戲》最後一季將「狂發便當」 HBO:現存角色將接連死去!

保證精彩!《權力遊戲》最終大戰連續拍攝 55 天殺青 打破「私生子之戰」紀錄!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