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害身心?官方下令停播《延禧》、《如㦤傳》 列「五大負面影響」網譙:思想控制?


有害身心?官方下令停播《延禧》、《如㦤傳》 列「五大負面影響」網譙:思想控制?

自從2011年開始播出《後宮甄嬛傳》之後,大陸吹起一股宮鬥劇的風潮,近期熱播的《延禧攻略》、《如㦤傳》更是蔚為一陣風潮,兩岸三地都有極高的知名度,然而近期卻傳出這些宮廷劇的熱播雖然能豐富大眾娛樂的生活,但也產生了一些不容忽視的負面影響,將被下令在電視上停播,也引發網友熱議。

圖片來源/後宮甄嬛傳

圖片來源/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如懿傳

根據《北京日報》指出,宮廷文化確實有豐富大眾文化娛樂生活的作用,但是其產生的五大負面影響也不容忽視,包含:「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精心演繹『宮鬥』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這五項是遭列出的負面影響。

圖片來源/延禧攻略

圖片來源/北京日報

北京日報的分析報導也指出,宮廷文化影響著人們的身心健康和生活各方面,宮廷劇中的對話像是「朕、陛下、愛妃、臣妾、小主、本宮」,現已成為部分人的口頭禪,好像大家都成了宮中人,「甄嬛體」也一度成為上班族的趣味文本,不論寫報告、或講話都變得相當文言文,甚相當或是宮廷劇中核心的內容幾乎都是「爾虞我詐、相互傾軋、爭風吃醋」,對於社會是有害的。

圖片來源/北京日報

而有消息指出目前《延禧攻略》正在東方、浙江、山東衛視三台播出,而《如懿傳》則在江蘇、東方衛視播出,但在此禁令之後,26到28日的節目都有所異動,疑似遭到臨時替換,官方此舉也引發網友反彈,紛紛留言:「真以為觀眾拿電視劇當歷史書啊?這到底是誰看不起誰……?」、「追崇皇族生活方式,那故宮是不是不能去了?紫禁城裡過大年的展覽是不是要取消??」、「到底能看啥」

圖片來源/北京日報

也有網友非常生氣的提到:「搞這些意識形態的管控,把百姓當傻子嗎!」,對於宮廷劇播出遭到控管,網友們都非常不能理解,不斷在留言處憤怒開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