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國嘻哈手「涉抄襲BTS」!百萬網友「連署檢舉」公司槓粉「不道歉」?!


強國嘻哈手「涉抄襲BTS」!百萬網友「連署檢舉」公司槓粉「不道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防彈少年團.jpg
防彈少年團

韓國人氣男團防彈少年團兼具唱跳的實力,讓他們在近年迅速紅遍全球,不過卻時常出現不少被抄襲爭議,去年12月底,大陸嘻哈音樂製作公司獨壹不貳旗下藝人的同名單曲《獨壹不貳》,就被防彈少年團的粉絲指出抄襲歌曲《DDAENG》,不過公司卻理直氣壯發聲明表示「不存在任何抄襲成分」,引發大批粉絲連署要求音樂平台下架歌曲,替防彈少年團維護原創音樂。

圖片來源/facebook

嘻哈音樂製作公司獨壹不貳成立短短2年時間,去年12月28日,旗下歌手狄迪D-Day和另一位歌手何美延Hamy共同創作的同名單曲《獨壹不貳》正式在音樂平台網易雲獨家播出。不料卻被BTS的粉絲指出,該首歌曲和防彈少年團成員RM、J-Hope、Suga於6月推出的歌曲《DDAENG》相似度極高,而微博上擁有超過1百萬粉絲的「防彈少年團吧官博」甚至轉分享另一粉絲團將兩首歌音訊對比的博文,並配文呼籲網易雲能盡快處理。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對此,製作公司獨壹無貳卻發聲明否認涉嫌抄襲,並且指責外界惡意詆毀。聲明中除表明作詞作曲者都是狄迪和美延一手包辦,而編曲人也是旗下製作人DMT完成,並聲明進行比對後「曲調運用、音符構成以及和弦進行三方屬於不同的原創作品」駁斥粉絲的指控。

圖片來源/微博

BTS粉絲無法接受公司解釋,因此計畫號召大批粉絲到網易音樂平臺檢舉該首歌曲,除提供檢舉內容也拍影片教導粉絲如何成功檢舉。1日,網易雲正式下架該首歌曲,不過粉絲不滿製作公司和創作著狄迪始終沒有道歉,甚至有粉絲到狄迪剛成立的微博貼文留言表示「真誠道歉,勿留污點,態度決定一切,做音樂都不易,別自毀前程」,可見BTS粉絲對整啟事件的重視。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BTS紀錄片「遭俄國禁播」!網踩「同性議題」當地粉絲抗議!

BTS再出「國際認證帥臉」!美評「全球最帥美男」他是唯一東亞人!

原爆踢「Jimin」白背黑鍋!「BTS」未能登紅白 「更深內幕」曝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