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遭爆「只要直男超人」!艾美獎演員「拒接同志角色」背後原因藏洋蔥!


DC遭爆「只要直男超人」!艾美獎演員「拒接同志角色」背後原因藏洋蔥!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史嘉蕾喬韓森.jpg
史嘉蕾喬韓森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圖片來源/dailymail

圖片來源/dailymail

還記得今年 7 月好萊塢巨星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宣布要投資並主演美國傳奇人物 Dante  "Tex"  Gill 的傳記電影《Rub & Tug》之時,由於這個真實人物是美國跨性別色情業大佬,因此部分人士批評非 LGBT 族群的史嘉蕾不應該來演這個跨性別人物,而該給予資源明顯較少的 LGBT 演員機會。這一項爭議引起了大量影迷論戰,史嘉蕾喬韓森很快就於半個月後宣布退出《Rub & Tug》電影項目。對視關於這項議題的討論並沒有隨著事件發生近半年後而終止,現在以音樂美劇《歡樂合唱團》(Glee)當中的布萊恩•安德森(Blaine Anderson)角色走紅的 31 歲美國男演員達倫•克里斯(Darren Criss)也表態支持應該讓 LGBT 演員有更多的機會。

圖片來源/HollywoodReporter

圖片來源/HollywoodReporter

達倫•克里斯在今年播出並大受好評的美劇《凡賽斯遇刺案:美國犯罪故事》中飾演同性戀連環殺手,這個同志角色讓他獲得了艾美獎,還入圍了金球獎、MTV 影視大獎。在最新的活動採訪中,達倫•克里斯表態「我以後不會再接演任何同志角色了,我想確保自己不會是一個又搶了同志資源的直男。近年來我們可以看見從業者努力要讓好萊塢出現改變,原本總是只能讓白人、男人演出的角色,現在已經開始有機會能夠讓不同膚色、性別的演員飾演,因此這也讓我對於再接演 LGBT 族群角色感到不再心安。」

圖片來源/golderby

圖片來源/Consequenceof Sound

「能去演繹同志角色,對我來說本身還是一段非常棒的演員旅程。但我不能忽視演藝產業的現實中,身為少數群體的演員長期以來都因為他們的身分而更容易失去工作機會。」達倫•克里斯點出不是異性戀演員不能演 LGBT 角色的問題,而是 LGBT 演員本身很容易被拒於門外,至少比較起來我們鮮少能夠看見同志演員能夠接到直男、直女的角色。

最有名的事件莫過於是美劇《雅痞神探》(White Collar)知名帥哥演員麥特波莫(Matt Bomer),在 2011 年 DC 選角時他原本可以獲選為新一代超人電影演員。雖然麥特波莫尚未出櫃,但由於他的性向頗為業界人士所知,所以在麥特波莫試鏡並入選之後接到了經紀人的電話:「有人不喜歡你,他告訴他們你是同性戀。所以他們的結論是"不,我們沒辦法選你"。」最終就由現在大家熟知的英國男演員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飾演了電影版的超人,而麥特波莫也選擇在 2012 年 2 月正式出櫃。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延伸閱讀

BTS紀錄片「遭俄國禁播」!網踩「同性議題」當地粉絲抗議!

BL劇《上癮》將推韓版!兩位「男角」引戲迷暴動「很滿意」!

9歲男童「出櫃」遭霸凌!開學4天輕生 《美女與野獸》路克伊凡斯:我感到無比噁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