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爐石》電競選手「薛喜」比賽作弊遭開除 隊友「紹安」遭網譏:切割仔!


《爐石》電競選手「薛喜」比賽作弊遭開除 隊友「紹安」遭網譏:切割仔!

電競選手「薛喜」為今年「爐石戰記」世界賽台灣代表隊選手之一,卻在線上賽時因偷看直播作弊,最後台灣代表隊慘遭官方取消比賽資格。薛喜在事後承認作弊並道歉但仍難逃被戰隊解決合約,此事也在電競圈繼續討論延燒不斷,牽扯出隊友間的風波與官方暴雪規章制度的不完善問題。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LIVEhouse.in

原本在對決八強中,台灣隊贏得新加坡隊進八強的佳績,卻因同是台灣代表隊的隊員「紹安」上傳的「爐邊幹話」系列中,台灣對上新加坡的影片可聽出台灣隊在收看官方實況轉播的聲音,當時影片中薛喜也曾脫口說出知道對方隊伍擁有的牌,而那時也同樣在場的紹安便問:「你怎麼知道?」,薛喜即回答:「動態視力」。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紹安上傳「爐邊幹話」台灣對新加坡比賽精華後,整個作弊事件也因此曝光。隨著台灣隊遭取消資格、薛喜承認作弊、道歉後被踢出戰隊,而當時在場的紹安表明自己並沒有觀看直播,欲想與「薛喜」做切割。然而在賽制上官方暴雪的規章雖有指明參賽選手不能觀看自己比賽的實況轉播,卻無法實際的監督比賽的選手有無觀看,這造成若是自己成為那個「守規矩」的人,可能敵隊也會利用官方無法直接監督是否有無作弊的關係,因而觀看直播取得勝利。導致遵守賽規的人處於相當大的劣勢,因而在「爐石戰記」中成為所有選手默認的可施行的非法手段。

圖片來源/翻攝自網路

雖然薛喜此作弊行為是不可原諒的,但也有部分在批批踢網友們同情他,有網友覺得在比賽觀看直播作弊的台灣選手,絕對不只有薛喜,但剛好此事件曝光後,薛喜一個人被推到了浪頭上,成為眾矢之的,就只有他慘遭戰隊解約並被解除在twich實況台直播的資格,紹安更在事後的直播上一直迴避自己是否有參與共同作弊的問題上,也讓非常多網友噓說:「切割仔」

圖片來源/翻攝自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