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傳》開播負評連連!遭與《延禧攻略》比較 周迅「公鴨嗓」太出戲!


《如懿傳》開播負評連連!遭與《延禧攻略》比較 周迅「公鴨嗓」太出戲!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中國宮鬥劇《如懿傳》 終於開播,從開拍就備受討論,由霍建華和周迅主演,這部片耗資約22億元。不過在開播之後卻評價兩極,有網友聽到周迅本人「公鴨嗓」的原音和劇中妝容、年齡、聲音都不太相符,讓網友直呼:「好出戲!」,除此之外,《如懿傳》也被拿來與最近熱播的《延禧攻略》做比較,被酸太過俗氣。

圖片來源/網路

《如懿傳》 ,是根據流瀲紫的同名小說《後宮如懿傳典藏版》改編而成的一部電視劇。亦是電視劇《甄嬛傳》的續集劇情描述公元1735年乾隆即位,與他少年相知的側福晉如懿也依禮進宮為妃。從此,二人在宮廷裡演繹了一段從恩愛相知到迷失破滅的婚姻歷程。而劇名《如懿傳》則是來自由周迅飾演的烏拉那拉·如懿。

圖片來源/網路

在《如懿傳》周迅因劇情需要從15歲開始演起,讓許多人認為已經43歲的周迅扮演少女時期的如懿違和感太重,更因為她以原音配音,周迅本身的嗓音就相當特別,不過在劇中飾演15歲的少女,以15青春年輕的妝容、打扮,卻配合著經過了長久年月的菸酒嗓,讓觀眾認為不太符合,一聽到聲音就出戲。

圖片來源/網路

不過,演藝圈中也有許多人跳出來為周迅回應,像是中國知名藝人謝娜就在自己的微博上發文:「有很多女生從小就不是小細嗓,很特別啊。」被猜測出面挺周迅。孫堅也在微博力挺:「一個人一直鑽研表演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嘛,聲音容貌老天給,歲月留,不也挺好嗎?」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除了配音起爭議之外,《如懿傳》的服裝、配色也拿來與《延禧攻略》做比較因為《延禧攻略》整個戲劇的配色特別以「莫蘭迪色」,以文青感十足的藍灰色調為主,更考究歷史的妝容加上耳環頭飾,讓觀眾都對該劇的「服化道」(服裝、化妝、道具)相當讚賞。但相對來看《如懿傳》服裝和色調則被批評太過鮮豔明麗,就連青櫻洞房夜的喜服,頭上頂著大紅蝴蝶結,過於俗氣的裝扮實在讓人看不下去。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更有網友發現,鄔君梅的耳朵上戴的疑似是米老鼠頭飾墜子:吐槽說「劇組應該是把錢都花在演員上了的感覺...服化道老師有毒…我是不是看延禧看得太久了,真的覺得如懿傳的畫風有點神奇,請問米老鼠耳墜是認真的嘛。」不過後來劇組馬上發出耳墜放大照片,還寫下「望諸位主兒明鑑」,放大圖中可以看見,其實是三的珠子正好疊在一起,引起了誤會。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圖片來源/卡提諾論壇

文章編輯:Julia

延伸閱讀

《延禧攻略》飆破十六億流量!「富察皇后秦嵐」好感度破表 網:可以為她死!

各擁新歡,復合破局無望!《微笑》女主「鄭爽」街上互擁、十指緊扣,男方遭起底是「他」!

《延禧攻略》反派高貴妃遭宮女淋「鐵水燙傷」 慘死前淚訴「不可告人秘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