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事件改編!台灣著名傳說《紅衣小女孩》之謎解鎖 身世原來是...?


真實事件改編!台灣著名傳說《紅衣小女孩》之謎解鎖 身世原來是...?

驚悚電影《紅衣小女孩》源自一則臺灣靈異節目報導。其中稱有一個家族在臺中市北屯區大坑風景區山上郊遊時,以錄影機拍攝了遊玩影片,卻發覺在其影像中,登山隊後方有一名身穿紅色童裝的「紅衣小女孩」,但臉孔卻十分蒼老,一如老嫗。參與郊遊的其中一人也隨即病故,故為此將影片寄到到靈異節目尋求解釋。此事引發了臺灣輿論爭議,有人說「紅衣小女孩」是山魅,也有人說是尋找替身的厲鬼。

圖片來源/網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根據宅宅新聞,真實的故事改編成的電影總是更加讓人害怕,而台灣的山上也時常傳出一些傳說,通常是老人或小孩在山邊失蹤,被找到時表示「有人在照顧他們」,但卻出現在離原本失蹤的地點很遠的地方,有時嘴裡咬著沙或是草,甚至是青蛙腿。像是「邱高事件」當時三名大學生上山後就離奇失蹤,至今都未找到,發生在民國61年8月,三名大學生邱高、胡德寧和李福明爬奇萊山後一去不回。隨著家人報警,官方投入大量資源持續兩個月大規模搜山,卻始終找不到人,在蒐尋過程中發現的重重詭異疑點,更是讓這個事件聲名大噪,宛如都市傳說一般不斷流傳。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全台灣動用了大量的人力資源,空軍、陸軍、登山團體,加上各地登山高手與熟知地形的原住民,幾乎是整個山區都翻了一遍,還是沒找到人,但是卻陸續發現散落在地上的物品,像是吐司、喉片和登山證等等。

在進行了大型搜索後,有人發現有腳印的痕跡直通瀑布,而且腳印之間的距離大,原住民嚮導判斷認為是穿著登山鞋,而且腳步距離大,是在跑步,或許是遇到危險在逃命,但是腳印只有一個人,並不像被野獸或動物追趕,究竟是在「逃離」什麼樣的東西,也不得而知。而且腳印到瀑布後就消失,原以為腳印的主人跳下去了,但之後腳印又在其他地方出現......。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

最後一個,也是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就是在邱高等人散落的物品附近,發現「三雙筷子插在地上」,被解讀為代表「快點來救我們」,不管怎麼想,這都是一個怪異甚至令人毛骨悚然的舉動。

最近台灣不少民俗傳說陸續被拍成電影,《紅衣小女孩》的原本故事不斷再延伸,近期又傳出即將上映第3集《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傳說成為了題材,就連美國也有《我是個美國林務局的山難搜救員》,這個系列的故事也相當精彩。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宅宅新聞

文章編輯:Julia

延伸閱讀

校園傳說重複度超高?!網紅超神分析「每間學校都有鬧鬼廁所」 網笑翻:學弟妹還真的信!

網紅女友不好當!鬼月遭惡整反鎖 網:是我一定提分手!

遭Youtube強制移除!《鬼修女》完整版預告流出太恐怖 強迫播放嚇到不知情觀眾!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