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劇透!《星際異攻隊》導演霸氣表示:電影若因劇透而毀,就不是部好作品!


就是要劇透!《星際異攻隊》導演霸氣表示:電影若因劇透而毀,就不是部好作品!

美國知名電影導演James Gunn,以電影《星際異攻隊》知名度大開,常在SNS平台上發表自己的看法,與網友互動熱絡。最近在影視、書籍上時常引發爭議的「劇透」、「爆雷」行為也在推特有自己的看法,認為:「如果一部電影會因為劇透而毀了,那就不是一部好的作品。」James Gunn曾編導了一系列網絡短片《James Gunn's PG Porn》 和超級英雄片 《Super 》。2014年迪士尼出品的喜劇動作片《星際異攻隊》取得票房與口碑的雙成功讓他獲得廣泛關注。2017年又執導了續集《星際異攻隊2》,《星際異攻隊3》也在五月時公布了上映時間,預計將在 2020年5月1日上映。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JUKSY

圖片來源/JUKSY

圖片來源/JUKSY

身為影視的製作人,他也在推特上發表對於「劇透」行為的看法,提出:「如果一部電影會因為劇透而毀了,那這就不是一部好電影,我反對劇透,但是研究其實顯示劇透對觀影者的享受程度影響非常小,甚至完全不影響(對一部非常精心設計的電影來說甚至增加了觀影愉悅程度)」他本身反對劇透,但也因為相關研究所得到的解答是劇透行為並不會影響到觀影者對於影片或者書籍的享受。

圖片來源/TWITTER

圖片來源/網路

圖片來源/網路

這一個研究是在2011年聖地牙哥加利福尼亞大學(UC San Diego)克里斯登菲德(Nicholas Christenfeld)教授和李維(Jonathan Leavitt)兩位社會心理學教授的研究。在進行研究的時候,兩位教授讓受測對象閱讀經典作家的小說。不過他們將這些小說分成三種方式,第一種是維持原樣,二是在小說前附上透漏劇情的序章,第三種則是將透漏劇情的序章插入小說中假冒成作品一部份。最後的實驗結果指出,受測者讀的作品如果第一種維持原樣以及第三種中間插入劇透文字,幾乎都會棄讀,而那些在作品之前放上劇透序章的作品,反而更吸引讀者去閱讀。

研究者結果得到,「一旦你知道會發生什麼事,故事就更好消化,你可以更自在地接受資訊,然後可以專心地深入理解故事。」也就是說,因為在閱讀之前已經猜測並期待劇情發展的走向,所以在閱讀時反而更容易吸收。對於這樣的研究結果,James Gunn的看法雖然是反對劇透,但也不需要太過在意,因為一部好的作品並不會受到劇透而影響影片的精采度。

圖片來源/網路

 

(本文之影片及圖片版權皆屬Youtube開放資源,上傳者非站方或編輯,如影片遭移除請見諒)

 

文章編輯:Julia
責任編輯:Sea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延伸閱讀

德古拉也想要有第二春卻遇人不淑?!暑期強檔《尖叫旅社3》帶大家搭怪物郵輪啦~

環球放棄再出價!迪士尼贏下二十世紀福斯收購案 明夏迎接「死侍」、「X戰警」回家團圓!

DC 超級英雄《水行俠》曝光首張宣傳海報 網友爆笑:這是海底總動員真人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