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騎士》「小丑鉛筆魔術」竟然零特效!「拍攝秘辛」全曝光!


《黑暗騎士》「小丑鉛筆魔術」竟然零特效!「拍攝秘辛」全曝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克里斯汀貝爾.jpg
克里斯汀貝爾

文由 《JUKSY 街星》提供授權  原文連結

看過電影《蝙蝠俠:黑暗騎士》的觀眾,一定不會忘記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在黑幫面前表演的「鉛筆魔術」吧!短短幾秒的鏡頭,雖然不見血,但完全表現了小丑性格的殘忍與瘋狂,相信不少觀眾當初觀影時都被這幕給嚇到了呢!


但你是否有想過如此逼真的表演究竟該怎麼拍攝呢?距離電影上映已經十年了,當初的製作團隊在訪談中重新討論起了這個鏡頭背後的故事,飾演那個被小丑一掌拍死的超衰路人其實是一位相當有資歷的特技演員Charles Jarman,《神鬼認證》、《金牌特務》、《皇家夜總會》等等記載不完的超級動作大片都有他的身影。

由於這部片是以 imax 規格拍攝,將在非常非常大的螢幕上播放,很難製作出不會看起假假的特效,諾蘭堅持一定要最真實的表演,所以找來了專業的特技演員 Charles Jarman ,他必須在腦袋被希斯萊傑拍近桌板時,自己快速的將立在桌上的鉛筆抽走並且翻倒在地。

光是這幾秒鐘,當初就拍了整整 2 天,反覆拍攝了多達 22 次,而其中有 3 次他是真的被希斯萊傑打昏了,整部電影拍攝過程中,希斯萊傑唯一脫離角色時只有當他被打昏醒來後,希斯萊傑關切地問他還 ok 嗎。

 

 

 

 

 

 

 

 

 

 

 

 

 

 

文章編輯:Ashley

 

延伸閱讀

「蝙蝠俠」回不來了!自認對「超級英雄沒興趣」,一生僅看過2部英雄電影,引網批:得了便宜還賣乖!

連影帝都難忘!回憶「小丑」希斯萊傑要求被暴打 克里斯汀貝爾:他自撞牆壁到磁磚碎裂...

從自編自導自演到全盤退出!DC 確認班艾佛列克將不會現身《蝙蝠俠》角色電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