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骨「塗黑臉抬棺」爆歧視爭議!網轟:台灣因你們蒙羞


反骨「塗黑臉抬棺」爆歧視爭議!網轟:台灣因你們蒙羞

圖片來源/YouTube

YouTuber團體「反骨男孩」由酷炫領軍,帶領一、二軍成員在網紅圈闖出一片天,影片以惡搞、模仿、大尺度類型為主,擁有不少粉絲。近日反骨上傳新片,模仿「黑人抬棺」實測路人反應,沒想到影片中「塗黑臉」的部分卻引發爭議!

看更多:最兇企劃!反骨「單手拆內內」JKF女郎兇器彈出 網嗨:愛多人混戰

圖片來源/反骨 IG

反骨影片一向以惡搞、模仿為主,前陣子網路上「黑人抬棺」影片十分地火紅,反骨也派出酷炫、孫生、培根組成「天母抬棺隊」,除了穿上黑白西裝以外,他們也將臉塗黑,實際到街頭挑戰路人反應,卻沒想到最後因「塗黑臉」這件事,掀起一陣論戰。

圖片來源/YouTube

台灣籃球員「戴維斯」率先開轟表示,「你們的行為令人作嘔,塗黑臉不是遊戲,每天都有許多黑人因為膚色被殺害,為你們感到可恥」。同時也有不少網友痛批,「台灣因你們蒙羞」、「請你們在亂用別人的文化前,先好好作功課好嗎!」、「別開這種無聊的玩笑會讓人覺得你們很低級」。

圖片來源/反骨 IG

事實上,Blackface(塗黑臉)的行為,是源自於19世紀的黑臉滑稽劇,白人演員刻意將自己的臉塗黑,穿上寬大、破爛的服裝,模仿黑人的口音、歌舞等,藉此博取眾人一樂,最後「塗黑臉」的舉動,也轉變為種族歧視的代名詞,經常在國外引起爭議。

圖片來源/YouTube

雖然留言區罵聲不少,不過也有許多人認為,心中滿腦子歧視,才會看事情都是歧視,「一堆被帶風向的,所以我今天男扮女裝,就是歧視女性?」、「打粉底變白臉要不要說歧視白人?」、「一堆自己為很國際,很了解他國歷史,拜託先管好自己,再來嘴」。

 

四大沙雕情節大比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