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女生Kiki」抄襲掀論戰 Dcard網分析:這圈子有誰是真原創?


「那個女生Kiki」抄襲掀論戰 Dcard網分析:這圈子有誰是真原創?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那個女生kiki.jpg
那個女生kiki

圖片來源/那個女生Kiki

YouTube頻道「那個女生Kiki」經常分享開箱、價差、挑戰等多元化影片,擁有不少粉絲,不過自走紅以來,卻不斷被指出有抄襲嫌疑,成為不少人討論的話題,前陣子更有網友在Dcard整理出「黑歷史」掀起一陣轟動,但也有人保持不同看法,認為太多人將此事無限上綱!

圖片來源/那個女生Kiki

前陣子,有網友在Dcard發文,整理出過去Kiki和別人相似的所有影片,認為Kiki沒有加入自身創意,才會導致「抄襲」意味濃厚,此文一出,立刻掀起廣泛討論。同時也有網友另開文章表示,有沒有創意,是看自己如何切入看待,且事實上也有其他YouTuberu抄襲Kiki的案例,只是沒有人放大檢視這一塊,該網友也指出,「她很努力在改變,看不見,就一直用過去的有色樣光帶風向。」最後原PO也曬出許多YouTuber雷同影片的案例,認為在這個圈子當中,並沒有幾個人是真正的原創,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用人物特質來包裝主題。

圖片來源/Dcard

Dcard文章一出,引來不少其他網友紛紛贊同原PO觀點表示,「看完這篇覺得分析的很公正」、「本來就很常看到youtuber抄來抄去的啊!雖然主題一樣,但內容都會有不一樣的地方啊」、「我覺得噴她拍片問題是OK,別涉及到人身攻擊就好」、「攻擊少一點,世界上可能會少更多,因為酸民而自殺的人吧 適可而止吧」、「結果就是別人有勇氣拍片,而黑粉只能躲在網路上匿名罵人,高下立判」。

 

圖片來源/Dcard

 

Kiki一直以來十分辛勤地拍片,許多挑戰影片也深植人心,推出過不少談話、過夜初體驗等多元化影片,嘗試帶給大家不同風格的她,期盼網友們能看見她的改變與努力。

圖片來源/那個女生Kiki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