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飛醺》拍片又遇暴雨只能吃?下雨就是信號!厭世小編怒嗑美式


《食在好飛醺》拍片又遇暴雨只能吃?下雨就是信號!厭世小編怒嗑美式

陽光、沙灘、比基尼,是構成夏天的元素,為了符合大家的期待,我們企劃了前往福隆海水浴場的拍攝行程,當天,我們在公司集合,我穿著沙灘褲、花襯衫身上掛著游泳圈…看著眼前的大雨。一股莫名的厭世感無來由得湧上心頭,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今天的白天特別的黑,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看著我的臉說:「先把墨鏡拿下來吧」。

沒辦法,外景節目就是要看天吃飯,拍不了陽光沙灘比基尼,我們只能去拍台北推薦美式餐廳來發洩,懷著沮喪的心情,發現遠方隨風滾動的游泳圈跟身上得很像…咦?

 

1.發福廚房

「歡迎光臨,請問幾位」發福廚房的店員熱情的招待我們:「你們好聰明喔,穿沙灘褲出來就不怕下雨了」,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拉著我像是怕我暴怒衝出去打架,但其實他想多了,我當時充其量只是留了兩滴不甘的眼淚。「其實我們本來就要拍美式餐廳這個主題,剛好今天下雨,就先拍掉吧,下週再去福隆海水浴場」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試著安慰大家,而我則是在想:「如果下週要拍的話…我剛剛是不是應該去追我的游泳圈?」。

(圖-花生醬牛肉堡)

這是店內的招牌,花生醬牛肉漢堡,如果有看這一集的“食在好飛醺”,就會知道本燙吃漢堡的方式相當特別,基本上是用分屍的方式處理這個漢堡,或許也會有很多人跟他一樣是用這種方式吃漢堡,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連皮帶料的啃,才能體會漢堡的精髓。帶著迫不及待的心情,我狠狠的啃了一口漢堡,突然發現離家出走的游泳圈已經不是這麼重要了,這一口包含了人類食物的頂點,溫熱的麵包帶著微酥的口感,鮮嫩的牛肉與起司完美的融和在一起,花生醬則是扮演著香濃滑順的角色,讓整個口感提升一個層次,這一口包羅了世上所有美味的精華,真是傑出的一手,大家默默的啃著手中的漢堡,根本忘了一小時之前我們還在為著陽光沙灘比基尼在懊悔。

 

2.Campus

走進Campus店裡你會發現這裡洋溢一種年輕活潑的氛圍,跟我們這一群被大雨霸凌的製作團隊形成一種強烈的對比,我們就像是自帶單色特效一樣,走到哪裡,那裡就變成黑白色的氛圍,其實有時候想想,我們應該要認命一點,明知道總是會碰到天氣不好,就不要去拍那種風光明媚的地方,這是我們經過自怨自艾的檢討後所討論出來的結論。

(圖-招牌凱薩沙拉)

聊著聊著,突然一盆沙拉出現在桌上,我們看到傻眼,這家店真的沒在跟你543的,一般人點沙拉這種東西,基本上只是吃個心安理得,出門在外青菜吃得少,叫個沙拉吃一點青菜均衡一下,但眼前這個龐然大物,真的跟我們預想中的分量有極大的差別,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將這盆沙拉用披薩切割法為每個人劃分了個人責任區,吃不完就自己跪著去跟店家道歉。一時間我們這一桌又陷入無止盡的沈默,只有時不時發出的咀嚼聲。而我嚼著嚼著意外地發現,我的個人責任區快見底了,這盆沙拉會讓你一口接一口的吃下去而不自覺,清脆的生菜搭配酥脆的麵包塊,營造出非常豐盛的口感,起司跟沙拉醬為生菜增添豐富的風味,即便吃多了也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是一個非常適合在大吃大喝之前的一道暖身料理。吃完自己的責任區後,我起身準備前往下一家餐廳,此時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拉著我的手對我說:「坐下,這還只是開始」

(圖-費城起司牛肉帕尼尼)

突然桌上又多了一道起司牛肉帕尼尼三明治,我們再次劃分個人責任區,平均的讓每個人都可以享用這道美食,看著我盤子中四分之一的三明治,我想起電影“五星主廚快餐車”的古巴三明治,外觀看起來幾乎沒什麼差別,帶著期待的心情啃著手中的三明治,毫不意外地,我們完全被這道帕尼尼三明治給征服了,吐司經過熱壓處理,外層酥脆,內裡柔軟,並且帶著淡淡的牛油香氣,內餡是融化的起司與牛肉洋蔥餡料,口感滑順香氣濃郁,洋蔥帶著焦糖化的甜度與牛肉形成絕妙的搭配,讓人想要一口接一口,嗯…我的個人責任區兩口就吃完了,看著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手中剩下的一小塊,他也看著我,知道我在想什麼,所以他快速的把手中剩下的那一塊塞進嘴裡…幹。

 

3.TankQ

還沒進到店裡,我們就被上百隻玩偶的畫面給震撼到了,店家門口的長椅上擺了滿滿的玩偶,任何一個少女都無法忍住不去照相的衝動,應該講至少還包含一名男性,因為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已經一頭栽進玩偶堆拍起來了,我用鄙視的眼光冷眼旁觀著一個大男人少女心大噴發與各種玩偶合影,而身為男人的自尊,絕對不允許我做出這樣的行為,正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看見門口出現一個雷神索爾一比一大小的錘子放在美國隊長的盾牌上…等我回過神時我已經自拍了上百張的照片。

(圖-店內裝飾)

坐沒多久,店員突然拿了一卡舊式行李箱放在我們桌上,打開後才發現這是我們的餐點。

(圖-香煎無骨雞腿排早午餐)

這個容器真的很搞工,但我覺得想出這個點子的人絕對是天才,打開寶箱是人類的本能,而伴隨打開的寶箱後的反應永遠都是一陣驚呼,你可以想像正值用餐時間,每一桌時不時就一陣驚呼的盛況,外面經過的路人會以為這裡是一家彩券行,而寶箱裡面的菜色豐富到有選擇障礙的人會很痛苦,裡面大約有5~6種菜色,當你嘴裡嚼著薯條的時候,你要開始思考下一個要吃哪一道,重點是份量也相當驚人,我們六個人非常奮力的在消化這些食物,但是看起來箱子裡面的內容物根本沒什麼減少。吃著吃著,店家又送來一箱

(圖-炙燒干貝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這次的容器看起來像是一卡貨櫃,貨櫃的上方可以打開,再一次的驚呼聲四起,打開後可以看到滿滿的干貝鋪在麵上。

(圖-炙燒干貝明太子奶油義大利麵)

跟硬幣一樣大的干貝在瞬間就被消滅了,幸好其中一顆在我嘴裡,肥美鮮甜的干貝充滿濃濃的海味,三分熟度更凸顯干貝的滑嫩口感。原本我以為這種主題餐廳不需要對食物有太大的期待,基本上人們來這裡消費單純為了開寶箱這個理由已經很充分了,就算奶油義大利麵做的跟超商一樣也很合理,當我想到這裡的時候我口中已經在嚼筆管麵了,而我的味覺瘋狂打臉我的腦子,這絕對不是超商的那種微波麵,每根筆管麵都均勻地沾著奶油醬汁,帶著濃濃的起司以及牛奶香味,口感滑順而不膩,培根的鹹香帶出干貝的鮮甜,即便我們已經吃撐了,但這一卡貨櫃上桌連五分鐘都存活不了就被清空了。

吃飽後喝個飲料根本是人生大勝利,但是這家店的特色是點飲料可以選自己喜愛的容器,吧檯內放著各樣形形色色的造型杯具,大家又像是少女心噴發一樣去挑選喜愛的容器,但對我這種沒特別喜好的人來說,選擇反而變成一種障礙,吧檯裡留著鬍子的大叔看出我的為難,體貼的問我要不要由他來幫我選,人生要選擇的事太多了,這種小事就拜託你囉。

當大家的飲料都上桌後,我看著我的杯子,也確信了一點,這家店在中國絕對沒有分店。

(圖-飲料)

 

還沒加入食在好飛醺粉專嗎?趕快加入,精彩內容不錯過!

❮台北❯ 5間超罪惡美式餐廳!肉汁滿溢的大份量牛肉堡爽度直爆表!【食在好飛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