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好飛醺》澎湖拍片遇暴雨只能吃?團隊誤踩「三大甜點店」,天堂等級甘願被雨淋


《食在好飛醺》澎湖拍片遇暴雨只能吃?團隊誤踩「三大甜點店」,天堂等級甘願被雨淋

這一次”食在好飛醺“,我們來到澎湖遊玩,敲開心!剛好這個時節是澎湖的花火節,我們享受了陽傘下沁涼的啤酒,徐徐的海浪伴著微風度過悠閒的時光,夜裡燦爛浪漫的煙火,照耀著洋溢幸福的臉龐。(圖-食在好飛醺提供)

沒…不知道是誰帶賽,我們來的這一天剛好是澎湖天氣最詭異的一天,下著要大不大的雨是其次,風大到臉都可以吹歪的程度,如果在沙灘上打開陽傘,大概就可以吹回台灣本島了。總之,我們在沙灘上唯一能做的事情只有玩沙,以及小心別被吹走。我們決定先吃點東西壓壓驚,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看著手中的仙人掌冰淇淋,想起剛剛差點才被海風吹回本島,這個時候吃冰淇淋還真是應景啊~抱著無奈以及懷疑的心情,舔了一口手中的冰淇淋,不明究理的,竟然溫暖了我的心,站在狂風中,雨水是苦的;眼淚是鹹的;冰淇淋…是溫暖的。沒…不是…我們真的不是為了業配瞎扯這種鬼話,而是發自真的心讚嘆,誰能想像得到仙人掌做成冰淇淋竟然會有這種滋味,帶著典雅的果香,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是桑椹混合草莓,人家說酸甜的滋味堪比初戀的感覺,要我來說的話,比較像是浩劫重生後的第一餐,淺嚐一口,就足以把你從谷底拉回現實,沒想到仙人掌的味道竟然這麼好吃。淚水又不受控的流下,對,眼睛又進沙了…朦朧中,我看見了...

易家仙人掌冰淇淋

884澎湖縣白沙鄉191-2號

06-993 2297

 

風持續地吹著;雨無情的下著;我們雀躍地跳著,來到了第二站,“麗洋手作伴手禮”。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麗洋手作伴手禮)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是一股洋溢幸福的氛圍,跟門外的狂風,形成一種強烈的反差。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把“海龜泡芙”推到我眼前,我看著眼前可愛的海龜,對著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說:「對不起!我是龜本,沒有買賣沒有傷害!」,我無法接受這種天理不容的食物...但身體倒是很誠實地吃了一口。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海龜泡芙)

幸好,整顆泡芙裡沒有海龜,只有造型跟海龜有關(看著嘲諷的龜頭我甚至一度誤以為是小熊維尼)。內餡包的是仙人掌果餡,帶著典雅的果香,酸酸甜甜的味道,像是桑椹混合…等等!我剛剛講過了,再一次。這…這個味道是…淡淡的奶香,酸甜之中混著果香以及奶油的滑順,搭配海龜造型的餅皮,酥脆的口感,像是倘佯在深海之中,原來如此,這就是做成海龜造型的原因嗎?幸好我毫不猶豫的就把海龜頭啃下來!才能品嘗到這種讓店內洋溢幸福的滋味。「膚淺!」,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說:「你以為幸福是這麼簡單的事嗎?」,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手上拿著“雙倍乳酪蛋糕” ,像是食神裡面的配角,要我試一試!我漫不經心的淺嚐一口。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雙倍乳酪蛋糕)

「不過是乳酪蛋糕,就算雙倍,也還是…」,突然,一陣幸福感自我的天靈蓋貫穿我全身每一個細胞,雙倍乳酪代表著雙倍的震撼,扎實的口感,濃厚的滋味,前味是乳酪,中味是乳酪,後味竟然是…乳酪。牛奶的香滑甜蜜巧妙地濃縮在一塊蛋糕裡,如果酸甜是初戀的滋味,那麼鹹甜就是復合的韻味,這…這就是幸福的秘訣嗎?我被幸福感充斥著直到昏倒醒來後第一眼看到了...

麗洋手作伴手禮

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6號

06-926 7707

 

離開那個洋溢幸福的地方,迎著強風,我們又踏上了通往甜蜜的旅程,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遙望遠方故作神秘的說:「如果甜蜜有名字…那麼就會叫做“甜水號”」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甜水號)

我不知道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在假掰什麼,我只知道凡是在門口放長凳的店一定是好店。而我們這次點了“香烤麻糬”跟“白目小姐”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白目小姐&香烤麻糬)

「哇~這就是白目小姐嗎?沾了花生粉呢~」,製作人兼企劃兼場務兼助理兼臨演的阿猛反駁:「那是香烤麻糬...」,和著花生粉以及焦糖漿,我咬了一口嫩白的香烤麻糬:「這…這是…」,香烤麻糬在口裡攪和著,濃郁的花生香以及滑順的焦糖甜,混合著香烤麻糬軟Q黏牙的口感,簡直就像是…,像是舌頭與舌頭激烈碰撞的交疊,我回想起我“還沒發生過“的初吻伴隨著眼淚掉了下來,眼淚不是因為還沒發生過初吻,而是因為終於模擬了初吻,這…就是甜蜜的滋味吧?順手拿起一旁的“白目小姐”

(圖-食在好飛醺提供)

輕飲了一口,清新冰涼的溫度,伴隨著淡雅清香甜湯,白木耳一點都不白目,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厚道、謙讓,他讓口中麻糬的口感更上一層樓,讓這段“未發生”的情感有了結果,不像麻糬那麼的粘人,白木耳更像是灑脫、自信、瀟灑的滑入你的口中,不要你負責、不求你承諾,在你的生命中短暫的停留、又迅速地消逝,卻又讓你回味無窮。

我感動到無法自己,沒想到當我一回頭,我看見了...

甜水號

880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16-2號

0924172668

 

還沒加入食在好飛醺粉專嗎?趕快加入,精彩內容不錯過!

此生必看海上煙花 菊島花火節安心行程攻略 | 林進 X 焦凡凡【食在好飛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