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三十而已》8句扎心金句,獻給在生命旅途中迷茫的女人們~

Cindy 更新

 

「誰規定一定要三十而立?不過30而已。」近期夯爆的陸劇《三十而已》,以三位三十歲女性視角講述都市女性在這個年齡遇到的多重壓力,超貼近你我現實生活中的模樣。而劇中更是道出多句金句,給介於這門檻的女人們追夢的勇氣~

☞你們的友情禁得起考驗嗎?4大「友情考驗」通通all pass,絕對能手牽手走過一輩子♡

 

沒有二十歲的肆意灑脫,沒有四十歲的雲淡風輕。三十,想要的是更好的生活。

少了年少時的輕狂,多了成熟的思想,你很清楚自己的未來藍圖,而你也正在那條路上前行著。

 

不管處在什麼狀況下的女人,都應該擁有夢想的權利。

30歲的你也許結婚生子了,也許依舊單身,但無論現在的你是什麼狀態,都不該被束縛著,放下一切牽掛,勇於追夢吧!

 

之前的30年,我一直活在別人對我的期待裡,以後,我想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

老師希望你好好讀書,父母希望你結婚生子,每個人都對你寄與不同厚望,但人生只有一次,不必背負所有人的期望而活著,從現在起,讓自己活得更像自己吧~

 

都說婚姻是避風港,都想避風,誰當港?

遇到困難時,你總想躲進某人的避風港裡,但⋯⋯人人都這樣想,誰又該是那個港口?無論是愛情還是婚姻,我們都得換位思考,哪怕只是一句短短的「謝謝你」,都會是一個讓人心甘情願當避風港的原因。

 

長大後的重要標誌,就是把好聽的話說給外人聽,難聽的人說給最親近的人聽。

不願意給外人看到不好的一面,在外面總是表現出最好的那面,當我們褪去光鮮亮麗的模樣回到家中,卻常常擺出一副「你很煩」、「不要問」的態度,往往忘記家人才是一直在你身後支持你的人。

 

女人三十的隱忍,是接得住打擊,也放得下面子。

30歲的你已經經歷過大大小小的風雨,那些小傷口對你來說早已不痛不癢,偶爾,也能為了大局,適時的放下無謂的堅持。

 

這座城市充滿夢想也充滿誘惑,卻時時扎不了根。

繁華的城市,裝滿所有人的憧憬與期待,活在這裡的我們,不斷充實自己、鞭策自己,擠破頭的力爭上游,最後,我們心之所向的仍是最初的家鄉,沒有霓虹燈、沒有高樓大廈,那樸實又快樂的自己。

 

誰規定一定要「三十而立」?不過30而已。

當我們40歲時,回頭看向30歲的自己,就真的只是30而已,跨過這個門檻的你並沒有任何不同,不用被社會價值觀綁架,你就是你。

 

圖片來源:WeTV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