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保養越無感?五個你沒發現的保養壞習慣,帶妝運動、不愛塗防曬都容易傷害肌膚!

明明都要按時好好保養,膚況卻一直沒有變好嗎?來檢查看看,妳是不是也擁有這些保養的壞習慣!把這些容易傷害肌膚的行為通通改掉,跟著編輯一起養出水煮蛋肌吧!

【延伸閱讀】

☞上班族女孩必讀!這三種營養素你都攝取足夠了嗎?認真上班之餘也要認真顧身體!

☞痘痘一直長不停好煩!改變三種飲食習慣,讓你輕鬆跟痘痘說分手!

帶妝去運動

很多女生習慣下班後,還沒卸妝就跑去運動,但這樣反而容易長痘痘!因為做運動時容易流汗、變熱,毛孔也會跟著擴張,積累一整天的殘餘彩妝,或者是空氣中的髒污,就容易跑入毛孔中,必須仔細卸妝、洗臉,才能將這些髒污徹底清除,不然就會變成粉刺、痘痘。

 
 
 
 
 
 
 
 
 
 
 
 
 
 
 

박민영 Minyoung Park(@rachel_mypark)分享的貼文 張貼

 

過度去角質

雖然清除臉上多餘的老廢角質,其實是件好事!但次數太過頻繁,則容易傷害到肌膚,建議大家適度去角質就行!混合肌、油肌的話一週大約一至二次,乾肌則是一週一次即可,次數太多的話,肌膚也會變得更敏感。

 
 
 
 
 
 
 
 
 
 
 
 
 
 
 

오리진스 코리아 (Origins Korea)(@originskorea)分享的貼文 張貼

 

出門不愛塗防曬

出門塗防曬的作用,其實不用在於「防曬黑」!而是隔絕空氣中的紫外線,來傷害皮膚。長時間曝曬的話,容易導致肌膚衰老、產生皺紋,也有可能會長出黑斑,為了防止各種皮膚問題的發生,出門不論是晴天還是陰天,都要記得塗防曬,也要按時補擦才行喔!

 
 
 
 
 
 
 
 
 
 
 
 
 
 
 

성지영(@sungziyou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使用過多功效的保養品

保濕、美白、抗皺、抗老等等, 一次使用過多功效的保養品,肌膚不只不容易吸收,反而會造成更多的負擔,所以除了基礎的保濕外,建議在使用帶有功效的保養品時,也必須安排肌膚的修復期,讓肌膚好好休息。

 
 
 
 
 
 
 
 
 
 
 
 
 
 
 

키엘 코리아 (Kiehl's Korea)(@kiehlskorea)分享的貼文 張貼

 

習慣用手擠痘痘

雖然大家都知道不能用手擠痘痘,但有時候就是手癢,還是硬擠了痘痘!不過使用手擠痘痘,其實真的得不償失!手除了沾滿髒污、不乾淨,會造成痘痘感染外,施力不對的話更容易留下痘疤,所以如果妳擁有愛用手擠痘痘的壞習慣,為了肌膚著想, 一定要趕快改掉才行!

 
 
 
 
 
 
 
 
 
 
 
 
 
 
 

김설현(@sh_9513)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