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一直長不停好煩!改變這三種飲食習慣讓你輕鬆跟痘痘說分手,原來痘痘肌要少喝OO啦~

容易長痘痘的女孩,還在為痘痘煩惱嗎?還是在用了各式各樣的痘痘肌保養品後依舊不見痘痘改善呢?其實想要改善痘痘問題不單純只是靠保養、靠藥物而已,從「飲食」改善才是真正斬草除根!雖然不會立馬見效,但是你會慢慢發現長痘痘離你越來愈遠唷!

☞ 被封為南韓「最美皮膚」!《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徐睿知女神養肌秘訣:濕敷卸妝水10秒、三步驟保養法!

多補充維生素A

長痘痘的原因有很多種,不論是壓力還是生活作息還是飲食習慣等等,這些都是成為我們肌膚長痘痘、老化、毛孔粗大、粗糙、失去彈性的原因。而我們的肌膚上有一種堪稱肌膚殺手的「自由基」,它是一種非常不穩定而且活躍的分子,會破壞肌膚。為了要對抗這些壞的自由基就要多補充維生素A,維生素A可以促進真皮層的骨膠生成,減少痘痘紅腫加速癒合速度唷!

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番茄、深綠色蔬菜、紅蘿蔔、南瓜、魚肝油

 

低GI碳水飲食

「GI」就是升糖指數,簡單來說就是食物進到肚子裡「造成血糖上升」的指數,所以低GI飲食的意思就是要攝取不易讓血糖快速上升的食物,糖類也是造成肌膚長痘痘、老化的因素之一,當血糖快速上升會增加胰島素濃度,同時也會刺激賀爾蒙產生過剩的油脂,這時候就會容易長痘痘唷!不只容易長痘痘、同時也容易讓肌膚失去光澤、彈性。

低GI食物:豆腐、花椰菜、高麗菜、洋蔥、蘋果、奇異果、堅果、糙米飯

 

 

少喝牛奶

喜歡喝牛奶或是早上習慣來杯拿鐵的女孩注意囉!牛奶容易導致皮脂腺以及皮脂脂肪增生,所以基本上容易長痘痘或是皮脂分泌旺盛的女孩應該要少喝牛奶,尤其是脫脂或是低脂牛奶更容已讓你爆痘唷!

可以改喝:杏仁奶、燕麥奶、豆奶、米漿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