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得好不只能養膚還能減肥?5個你越睡越美的小秘訣,這才是真正的「美容覺」啊!


大家都知道「美容覺」可以幫助養顏美容, 但妳們知道要怎麼睡才能越睡越美嗎?編輯這次分享了5個能讓妳越睡越美的小秘訣,從這幾點開始做起,提升自己的睡眠品質,不只能越睡越美,甚至還有瘦身的效果!這幾招趕快學起來,從今天就開始實行吧!(看更多關於美容的小知識 ☞越保養膚況卻越糟?四個常犯的保養地雷,改善膚質先從這些開始做起!

>>想看更多充滿少女心的文章與貼文就趕快來追蹤我們的IG吧♡

 

1.睡前泡澡

容易失眠的人可以試看看在睡前泡澡放鬆一下,能幫助緩解積累一整天的壓力及情緒!建議可以在睡前一小時泡澡,而水溫不用過高,大約38-40度左右,然後泡20-30分鐘,就能感受到身心放鬆許多,之後也比較好入眠喔!

 

2.傍晚後不碰含咖啡因的飲料

大家應該都知道在睡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會讓人呈現超有精神的興奮狀態,即使覺得很累但就是怎樣都睡不著!所以盡量在傍晚以後,就不要再喝茶類、咖啡等等飲料,不然到了睡眠時間,在床上翻滾老半天,還是很難入睡啊!

 

3.12點前就寢

「12點前就寢」對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大考驗,能在2點前睡覺就要偷笑了!不過編輯真的有親身實測過,只要養成「12點前入睡」的習慣一星期,不論是膚況還是氣色都會變好非常多!因為褪黑激素的分泌高峰期就位在半夜12點-3點間,在這時間入睡的話,就能將真正達成「美容覺」的效果!所以想省保養品錢,又想養顏美容的話,還是乖乖在12點前睡覺吧!

 

4.打造舒眠的環境

安靜又舒適的睡眠環境,對睡眠也有很大的幫助!不管是阻擋所有的光線,製造一個適合睡眠的全黑環境,或是搭配一些舒眠的輕音樂及香氛,都能有效地提高自己的睡眠品質!另外還有關於枕頭及棉被的軟硬度也很重要,在挑選枕頭及床墊時,絕對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

 

5.培養屬於自己的入睡小儀式

有些人喜歡在睡前聽音樂、看書或喝杯溫牛奶,這些都屬於自己的「入睡小儀式」,經過長時間的習慣養成,就能讓身體知道,當你在做這件事時,就表示「該睡覺了!」,這樣也可以讓身心更快進入放鬆的舒眠模式喔!

 

 

文章編輯:FANGFANG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