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最怕頭皮爆油散發油臭味!夏天4個小秘訣讓頭皮不再飄出異味~跟著做就能香香一整天!

Amber ◡̈ 更新

悶熱的天氣總是讓頭髮容易出油、扁塌,最困擾的就是會「散發異味」了~尤其像現在天氣這麼熱,頭皮真的超級容易流汗出油!如果又加上戴帽子,拿下來的瞬間那個油臭味真的又尷尬又超毋湯~要如何避免這樣的窘境呢?以下幾個方法趕緊學起來~

☞ 找出妳的「命定瀏海」!日本髮型師親授「瀏海診斷」方法,各種臉型瀏海這樣剪最適合~

Tip1、定期去角質

頭皮也是皮膚所以就跟我們的身體、臉部一樣需要定期去角質~再加上我們平常毛髮覆蓋著頭皮其實頭皮才是最不透氣的毛孔。定期的幫頭皮去角質才能把堵在毛孔的髒汙、角質給清理掉,這樣一來可以大大降低頭皮出油以及散發異味的情況唷!

 
 
 
 
 
 
 
 
 
 
 
 
 
 
 

Christophe Robin(@christopherobinparis)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2、洗頭一定要把頭髮吹乾

夏天一到長頭髮的女生吹頭髮真的超崩潰~很多人索性就不吹頭髮或者是把頭髮包起來,高溫應潮濕的狀態下反而是給細菌一個生長的好機會,而細菌就是造成臭味的來源。所以各位女孩們洗完頭千萬不要在懶惰不吹頭髮了啦!

 
 
 
 
 
 
 
 
 
 
 
 
 
 
 

Jessica Jung(@jessica.syj)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3、使用帶有薄荷成分的洗髮精

夏天使用含有薄荷成分的洗髮精真的超級舒服!不但沁涼感十足,讓頭皮降溫,而且薄荷本身也有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抑制出油速度以及舒爽淨化頭皮的功效呢!舒服的薄荷香氣也能降低頭皮異味唷!

 
 
 
 
 
 
 
 
 
 
 
 
 
 
 

아베다 코리아 공식 인스타그램 Aveda Korea(@avedakr)分享的貼文 張貼

 

Tip4、減少使用頭髮造型產品

不論是定型液、髮油等頭髮造型產品都容易造成頭皮的刺激,而且也容易堵塞毛孔,所以儘可能的少用這些產品,或是使用的話一定要清洗乾淨才行唷!

 
 
 
 
 
 
 
 
 
 
 
 
 
 
 

Joy(@_imyour_joy)分享的貼文 張貼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