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強減肥聖品「豆腐」!4個減肥時你一定要吃它的理由,竟然還有這個功效,下班就來去超市掃貨!

轉眼間夏天又快到了!很多人女孩開始計畫著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第一個就決定從飲食下手。到底要怎麼吃才能吃的健康又不怕胖呢?今天編輯就來介紹一下可以取代精製米飯又富含營養、高蛋白質、低卡路里的瘦身好夥伴「豆腐」,不說你絕對不知道原來一小塊白嫩的豆腐原來有這麼多好處~

☞ 比腿粗更難搞的就是「橘皮」!簡單4招教你擊退惱人橘皮,今天夏天穿上超辣短褲曬一波光滑美腿吧~

①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

豆腐的蛋白質含量高佔整體的40%,所以多吃豆腐可以有飽足感,熱量低也不怕吃多會胖;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可以調節女性賀爾蒙平衡,控制食慾。所以其實也不怕你吃太多豆腐,因為它有抑制食慾的功能唷!

 

②防止脂肪堆積、提高代謝率、消水腫

豆腐中含有多酚的大豆皂苷,它最大的功用就是可以抑制脂肪堆積;因為豆腐的蛋白質含量高人體需要較多熱量來代謝蛋白質,所以多吃豆腐可以提高以身體代謝率~

 

③改善代謝、腸道問題

大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B,如果身體代謝不好可以多攝取豆類食物來改善代謝問題,豆類中的大豆蛋白可以維護腸道健康、提升免疫力,或是如果覺得精神不好也可以攝取一些大豆蛋白來提神。

 

④舒緩經痛

大豆異黃酮的作用類似女性賀爾蒙,當女生經期來臨前吃適量的豆類食物可以調節雌性激素,改善經期時的不順、腹脹或是經痛問題。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