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頻頻碰壁?都是因為你的「代謝率」不好啦!容易讓代謝率下降的6大壞習慣,每一個都是大地雷!

Amber ◡̈ 更新

隨著年紀的增加身理機能、肌膚膚況還有代謝率都會漸漸下降。影響最大的應該就是「身體代謝」,代謝不好容易胖,想瘦瘦不下來,水腫、脂肪堆積等問題通通浮現,真的超級困擾!來吧~今天編輯就幫大家點出容易讓你代謝率下降的NG壞習慣,一個不露的通通改善吧!

☞ 擊退你的豬頭臉+金魚眼!水腫人必喝這4種水~消除水腫、養顏美容,早晨一杯通通搞定!

NG1 蛋白質不足

人體的蛋白質成分佔了大約20%,僅次於水分,可見他有多重要!幾乎所有的身體機能活動都需要到蛋白質,隨著年齡增長身體的蛋白質就會漸漸減少,進而就會影響到身體代謝率!所以當你感受到免疫力下降、容易腰痠背痛容易水腫時就有可能是因為蛋白質不足導致的代謝率下降喔!

 

NG2 飲食不規律

飲食不規律簡單來說就是常常有一餐沒餐、暴飲暴食,這些都會讓身體的代謝率長期處在一個不穩定的情況下,久而久之當身體不再年輕或是操勞過度,無法負荷後代謝率就會開始急速下降。建議大家吃飯時間就要好好吃飯,或是訂定一個屬於自己的飲食時間表都是很好的方法。

 

NG3 水喝不夠

水分佔了人體的70%,當你的水分攝取不足就會摋影響到身理機能、身體代謝,身體的老廢物質無法正常排出或是囤積在體內,都會造成代謝率下降。30歲以下的人,最簡單每日飲水量的計算方法就是「體重公斤數X40ml」。

 

NG4 節食

為了減肥不吃飯,不吃東西也會造成代謝率下降,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身體無法正常運作,也沒東西可以代謝,代謝率當然就會下降。想瘦身的人可以靠少量多餐以及飲食控管,無論如何節食都是最不好的方法,萬萬不可學。

 

NG5 運動量不足

養成運動好慣絕對不會吃虧,運動也是提升身體代謝率最好的方法!不需要經常上健身房,快走、散步、走樓梯、腳踏車這些都是很簡單也很容易養成的運動好習慣唷~

 

NG6 睡眠不足、品質不佳

睡眠也很重要,器官要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才能正常運作,如果器官沒有足夠的休息時間就沒有力氣運作,長期累積下來代謝率就會下降,水腫、肌膚黯淡無光、容易疲乏的問題就會通通找上門!所以該休息睡覺就千萬不要省,養足體力才能有更好的效率。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