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消費救經濟!【2020振興券懶人包】請查收!一次搞懂振興券使用方法與詳細規則~

Amber ◡̈ 更新

全球因為疫情關係經濟狀況都受挫了不少,直到最近疫情才有逐漸趨緩的狀態。而政府了振興經濟,鼓勵大家多多消費終於推出了振興政策,將要發放「振興券」來拯救經濟啦!編輯幫大家整理了「振興券懶人包」讓你一次搞懂這張券到底要怎麼用,繼續往下看吧!

☞ 史努比控再收一波!康是美13款「史努比」加價購開跑,煮烤兩用鍋、摺疊桌實用必收~

⚠️以下懶人包為目前網路上公開的資訊整理,還不是最終政府版本唷!最後的實際使用方式還是要以政府公佈的公告資訊為主喔!

 

①誰可以領取振興券?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的國民身分、取得居留許可的外籍或陸籍配偶;全國2300萬名國民,從剛出生的幼兒到高齡長者,通通都可以領取喔!

②使用時間

2020年7月1日開始申請;7/15可開始使用;12/31消費截止

③如何領取?

這次的領取方式分為數位版及實體版,兩種方式都可以領取唷!非常方便~

●數位版:使用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悠遊卡、一卡通、icash、有錢卡)、信用卡

●實體版:使用健保卡7/1於四大超商、網站預購,7/15領取(超商、郵局)、7/15於各大郵局直接購買

如果是屬於中低收弱勢族群,政府將直接撥款1000元到帳戶,作為兌換振興券使用唷!

 

 

④回饋方式

●數位版回饋方式:皆可以以累積消費的方式領取,只需要在2020/12/31前消費滿3000元,政府就會回饋2000元至指定的登錄卡片。

電子支付:上網登錄指定消費載具,消費3000元,政府退2000元回饋金至App帳戶。

電子票證:至超商靠卡回存,上網登錄指定消費載具,消費3000元,政府再退2000元或電子支付點數。

信用卡:上網登錄指定載具,刷滿3000元,下個月帳單可直接扣抵2000元。

●實體版回饋方式:購買實付1000元,會拿到面額3000元的振興券。

實體的振興三倍券面額為200元和500元,使用時都不能換現金、不能找零、不能儲值唷!

 

⑤振興券可以怎麼使用?

基本上吃、喝、玩、樂、買都可以使用振興券,百貨公司、美容院、美甲店、演唱會、加油站、書店、展覽、等等都可以使用唷!

但是像是美食外送平台、網購、繳稅、繳罰單、繳國民年金、繳保險費、繳信用卡費、繳水電費、規費、買菸、買股票、買禮券、儲值,這些都不屬於可以使用振興券的範圍喔~

 

⑥「振興抵用券」是什麼?

這次除了振興三倍券之外,還推出了「振興抵用券800元」,這個主要是配合旅遊補助方案唷!

使用時間:待疫情穩定後開始實施

領取人:比照振興券

使用方法:可使用於全台符合旅遊補助的飯店,以及配合的餐飲、商圈、夜市、藝文產業。

目前振興抵用券的使用辦法還不是那麼完善,大家還是要等政府公告詳細的資訊唷!

 

圖片來源:pinterest、行政院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