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快照鏡子看看你的舌頭,從「舌苔顏色」就能讓身體大小毛病通通現形!

小精靈 更新

大小毛病通通現形!

如果你是個時常熬夜、火氣大、壓力大勞碌命的人,記得刷牙看一下舌頭,不知道你曾注意過有的人舌頭的顏色會特別紅潤?或是特別蒼白,而這個現象根據醫學上是可以從「舌苔」的狀態看出身體健康狀況,趕緊照照鏡子如果舌苔出現這個顏色可要注意了! 

舌苔顏色變化

要知道健康的舌苔通常會呈現淡粉色,舌面不會過紅、也不會過白,清爽乾淨不過肥厚,而且也不會產生口臭異味喔!

 

舌苔發白

會有脾胃虛寒、怕冷的症狀,而且容易感覺到手腳冰冷,建議冬天要格外注意保暖,建議可以煮些薑茶來暖胃散寒喔。

舌苔發黃

舌苔發黃是身體濕熱的表現,如果同時伴隨容易口渴的症狀,這可能說明是肝火過旺,影響到脾胃的調和和膽汁的排泄,有可能引發口臭、或是長痘痘、口苦等狀況。建議多吃點清熱解脾的食物,像是木耳、葡萄等,平時口腔清潔也要特別注意!

舌苔過紅

容易出現胃火旺、便秘等身體狀況,因為胃火過旺的症狀,在飲食上避開酒類、辛辣等等食物,需要多喝水、吃蔬菜、水果啊~


 

舌苔發黑

舌苔發黑可能是身體腸胃出現狀況了!腸胃有問題會容易生寒濕,舌苔顏色會從白色、黃色再轉變為黑色,舌苔還會有些後厚膩!這時候建議趕快去看醫生了!

斑點舌

如果舌頭上出現一塊一塊分布不均勻的斑點裂紋,就要注意這可能是身體陰濕、容易流汗的表現,可以吃些滋補身體的食物,但切記勿吃過量~但建議還是趕快去諮詢專業醫師搭配的中食藥療才會好得快!

裂紋舌

舌面上出現裂紋的情況,如果是輕微的淺裂紋沒有太大問題,就是平時要多注意口腔衛生~建議用軟毛的牙刷輕刷舌苔,避免食物殘渣留在口腔中。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