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為什麼送玫瑰花?6個關於「情人節冷知識」,看了讓你這輩子只想黏緊緊他!

小精靈 更新

今天就是國際放閃節了!在這個日子裡,鮮花、巧克力、約會等慶祝方式都是戀人間不可少的事,街上更是充斥著滿天的粉紅色泡泡,彷彿今天就連吸氣都會是一股甜蜜的氣味!不過當我在和另一半慶祝2月14情人節時,你有想過究竟情人節的背後還有哪些有趣的寓意&故事呢?一起來看看吧!

>>想看更多充滿少女心的文章與貼文就趕快來追蹤我們的IG吧♡


1.為什麼有情人節?
關於情人節的起源其實有許多不同版本的說法,不過最耳熟能詳的故事就是在西元3世紀時,當時的古羅馬君王因為禁止羅馬人結婚,讓許多單身情侶哀聲抱怨,而一名教士(華倫坦Valentine),有著渴望守護愛而勇敢不畏強權的精神,於是常常背地為戀人主持婚禮,但最終被發現而立即被處決喪命。後來大家為了紀念他,就把每年的2月14日訂為紀念日,慢慢演變成後來的情人節(Valentine’s Day)了!

 

2.情人節送玫瑰花
情人節為什麼大家都送玫瑰花呢?其實是因為玫瑰在古希臘神話中就是「美神」的化身,送給另一半玫瑰花表達心意也就有「在我的眼中,你就是最美的。」的寓意。

 

3.情人節送巧克力
情人節送上甜蜜的巧克力,表達對愛人的愛慕之意也是不可或缺的,而將巧克力作為愛情的信物的習慣其實是源自日本開始,女生送給喜歡的人巧克力是「本命巧克力」,若是送給男性友人則是「義理巧克力」啦!

 

4.反對情人節的國家
情人節在大多人心中都是個被期待的節日,但其實在一些國家裡是個不被喜歡的日子,像是沙烏地阿拉伯、伊朗、馬來西亞等信奉伊斯蘭教的地方,他們認為情人節是帶有基督教意義的節日,也和性有些許關聯,是違反了伊斯蘭教的教義而被禁止慶祝。

 

5.情人節最多國家
一年中我們不外乎過西洋情人節或是七夕情人節,但韓國一年中竟然有12個情人節,每個月都很忙啊!難怪每次看韓劇裡的浪漫招數都甜死人不償命的,真心覺得單身人會被他們們閃瞎啊~

 

6.情人節是朋友節
除了反對情人節之外,也有國家不針對情人節這個文化來慶祝,像是荷蘭在這一天則是「朋友節」,和閨蜜朋友歡聚慶祝也是黑常重要的日子!

 

 

文章編輯:小精靈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