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緣不是沒理由!10個原則讓你成為人見人愛的女孩,每個人都能跟妳成為好朋友♡

YIFANG♡ 更新

相信不少人都曾經為人際關係問題而感到煩惱,經常不小心踩了地雷還懵然不知。人際關係看似難懂,但其實所謂的人際關係也是建基於心理學上!想要成為朋友間變得超受歡迎?只要學懂如何捕捉心理,即使是交朋友或是在職場上也可以更輕鬆變得很有魅力了~

>>想看更多充滿少女心的文章與貼文就趕快來追蹤我們的IG吧♡

 

#1 同類原理

同類原理顧名思義,就是人類都喜歡與自己屬於同一類的人,例如是個性或有相同的興趣等等。故此在剛認識的時候可以多問問對方的興趣或是生活模式來尋找相似的地方,再把相同的地方深入討論來增加好感!若果對方與自己的興趣或是個性都相差很遠的話,可以多問問對方感興趣或熟悉的事情來打開話題喔!

 

#2 一致性原理

承接同類原理提及大家都喜歡和自己一致的人相處,就如一致的興趣,一致的行為,一致的動作等等。大家不妨嘗試建立和別人相同的喜好,或是模仿對方的一些小動作,別人就會對你更有好感~

 

#3 第一印象法則

第一印象在人際關係中擔當著很重要的位置!心理學家亞伯拉罕.盧欽斯(Abraham Luchins)研究發現,第一印象不但很容易被記住,形成後更會成為重要的判斷依據,影響別人對你的評價和認知,並且長期佔據著主導地位!故此第一印象是很難去改變,要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才能有助於獲得良好的人際關係!這裏給大家一個小貼士,就是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別忘了要「微笑」喔!這樣就在別人眼中建立樂觀開朗的性格。如果能善用第一印象可以為自己在別人心目中大大加分喔!

 

#4 稀有性原理

這個是一個很難拿捏的原理啊!人們都有一顆追求得不到的事物的心,故此當你讓人感覺越難得到,別人就會對你產生更多興趣。在經濟學裏有個理論叫「鑽石與水」,鑽石因為它的稀有度而導致價值很高,水則因為垂手可得而導致價格很低。但當你正處於沙漠中,你必定會選擇水而不是鑽石,因為水能隨時救你一命但鑽石卻不能。可見物件的價值是隨著它在環境中的稀有度而改變!

 

#5 戰友原理

戰友原理就是對於和自己有相同經歷的人增加好感,而這個經歷對於他/她來説是深刻或不簡單的!舉個例子來説,就是失戀了的女生們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和感受,因對方曾經經歷自然會明白那種傷心欲絕的感受,故此會讓人感覺有人明白自己和並不孤單。故此好感度也會增加啊!但留意在開始認識的時候最好不要問新相識的朋友太深入的問題,雖然是想找共同深刻的經歷,但也要考慮別人保護自己感受的意願啊!可以試試輕輕的詢問關於工作或是學業這些大家都經歷過的範疇,混熟一點後才開始慢慢深入討論!

 

#6 聯想法則

聯想法則的運作非常簡單!就是別人開心的時候出現對方面前,久而久之,別人看到你自然會心情愉快。相反,如果你常常在別人心情不愉快時經常出現在他身邊,就會形成一種你是「掃把星」的形象,認為你會帶給他們負面的心情。懂得觀察別人的眉頭眼額也是非常重要的啊!

 

#7 期望法則

人們都會傾向成為別人心目中的那種人,所以當你說出「我覺得你是 OOO 的人時….」,對方就會傾向想表現從出那種人的特質。所以不妨嘗試給予別人正面的形容,但注意不要太虛假,別人是會發現的啦~

 

#8 眼睛注視法則

「一見鍾情」就是兩人在初次見面時產生了喜歡的感覺,而眼神注射就可以增加對方喜歡上你的機會率!好好善用眼神,可以讓對方對你增加好感喔!

 

#9 互惠法則

互惠原理就是建基於大家不想虧欠別人的心理,當受了別人恩惠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會想報答對方。故此,別人在接受了你的幫助後,大多都會在你有困難的時候幫助你。因此多幫助別人不但難令別人對自己產生好感,還能和別人建立互惠友好關係。

 

#10 曝光法則

怎樣也想不到曝光也能令人對你產生好感!人類偏好自己熟悉的東西,所以只要經常出現就能增加好感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想混熟的人或團體面前多出現,多跟對方聊天,讓對方習慣你的存在,別人就對你越來越有好感了!

 

這些小技巧可以幫助你更容易提升別人對你的好感度,但交朋友最緊要還是真誠相待啊!

 

 

文由《女生感覺 GirlsMood》授權提供 原文網址

圖片來源:pinterest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文章未經授權,請勿任意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