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不設限的演員之路,曾敬驊:「很期待有怪物角色出現,讓我可以透過角色替他們發聲。」


封面人物/不設限的演員之路,曾敬驊:「很期待有怪物角色出現,讓我可以透過角色替他們發聲。」

眼前的曾敬驊年紀僅23歲,眉宇之間散發著英氣,堅定的眼神以及靦腆的笑容,讓人深深掉入了他的魅力漩渦當中。從電影《返校》初試啼聲,接著出演了《做工的人》、《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令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在今年更是參與了犯罪懸疑電視劇《逆局》的演出,將在2021的下半年掀起一陣燒腦解謎的風潮。

 

《逆局》陸齊:被慾望所控制的超人

Fashion By Thom Browne、Christian Louboutin、Hamilton

曾敬驊所飾演的神秘人「陸齊」是個家境相當富有的紈褲子弟,人生經歷中沒有遭遇過任何困難,導致他將自己內心的慾望無限放大,甚至已經有些走火入魔,曾敬驊也用「被慾望所控制的超人」來形容陸齊。

「陸齊是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他覺得這個世界是圍著他旋轉的,很像是他覺得自己是個超人,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控制他,也沒有任何問題是沒辦法解決的,所以他極度在追求慾望,同時一部分的他也被慾望所控制、支配,簡單來說就是已經走火入魔了。」

Fashion By Thom Browne、Christian Louboutin、Hamilton

為了徹底進入角色的狀態中,曾敬驊在事前也進行了許多前置準備,包含體驗角色在物質上的慾望,以及利用交友軟體滿足情感上的慾望,除此之外,此次也是他首次挑戰反派角色,對他而言也是個極大的挑戰。

「我在接下這個角色的時候是非常期待與興奮的,因為我很喜歡各種反派,不論是瘋狂的、內斂的,或是神似一般人的反派,我通通都很喜歡,所以當初看到這角色時我沒有過多的猶豫,就覺得自己應該去嘗試一下,雖然當時會覺得自己的能力似乎還不太足,但我還是很想挑戰,所以就想試試看。」

 

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Fashion By Thom Browne、Hamilton

不論是雷米馬利克所詮釋的《駭客軍團》,亦或者是希斯萊傑飾演的《小丑》,都是曾敬驊心中反派的指標。然而所有人事物都是好與壞並存的,在反派角色身上,曾敬驊看見了他們的堅持、信心以及其所展現出強大的企圖心,這些好的特質深深的吸引著他。

提到自己與角色之間最相似的特質,曾敬驊先是稍微沉思了一下,接著說道:「我們都很有耐心願意等待機會出現,雖然可能過程中會遇到吃虧和失敗,但我們都願意等待下個機會來臨的時刻,我常常會覺得這件事情還沒結束,所以我應該再去嘗試看看。」

 

心中的怪物 Dear Monster

Fashion By BOSS、Hamilton

10月份封面大主題為「心中的怪物」是因為人可能會受到體制或是同儕影響,漸漸忘記獨立思考的本能,只要表現出自我,或是獨特性可能就被視為怪物。但是怪又如何?只要了解自己、忠於真實的自我,那就是美的,每個人皆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怪物某層面就是因為他展現了獨特性,我一直覺得不管是看過的電影、碰到的角色,都有這個東西存在,所以我其實很希望可以繼續碰到這類型的角色,讓我可以透過角色去替他們發聲,因為在戲裡面是不會有任何的負面影響與壓力的,所以我一直很期待有怪物角色出現。」

 

我的演員路才剛開始

Fashion By BOSS、Hamilton

翻閱曾敬驊先前的專訪,許多人會以「幸運星」來形容他,說起這個封號曾敬驊也相當認同,接著他露出大男孩的笑容,說起自己家裡會製作麵龜與壽桃給廟宇,可能是因為受到神明的眷顧與照顧,才會在演員道路上如此幸運。運氣固然相當重要,但若是沒有實力的話也無法在洪流中站穩腳步,曾敬驊站穩了腳步,踏實的走在演員這條路上。

「這些幸運也不是說你沒有付出就能夠獲得的,我覺得演員這條路走到現在,其實自己真的蠻幸運的,目前沒有碰到讓人很想放棄的問題與挫折,我就是盡力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

Fashion By BOSS、Hamilton

接著他也表示會用「剛開始」這三個字來形容自己,原因很簡單,因為他的演員生涯才剛開始閃耀著。

 

4個月的當兵記趣

Fashion By Berluti、Christian Louboutin、Hamilton

在今年3月底時,曾敬驊低調的在社群平台上告訴粉絲們要入伍當兵了,在軍中4個月的時光也充斥著許多美好回憶,沒當過兵的我只能透過他口中來想像著在軍營裡的生活,比起當兵時心境上的轉變,更想知道當兵時的有趣故事,這次曾敬驊也毫無包袱的通通分享出來。

「當兵時很常會和隔壁的同學被排長叫去出公差,做的事情面向很多,比方說我們會去修水管、小便斗、馬桶,還有修電線和電箱。我記得有一次排長正在修理電箱時,我和同學站在旁邊,結果同學不小心把螺絲起子插到電線內,瞬間就導電『碰——』了一聲,我和他的臉跟手都黑掉了。」

Fashion By Berluti、Christian Louboutin、Hamilton

這還沒結束,接著曾敬驊突然有些興奮的說著因為營區山上有很多蚊子,他曾經最高紀錄一個晚上徒手打了30幾隻蚊子,說完現場又是一陣大笑,實在是太可愛太逗趣了。正如同許多人形容他是「酷酷的靦腆大男孩」,坐著聊天時就像鄰家大哥哥一般,帶給人滿滿的溫暖。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Henry @hellohenryboy

Design _ Sirius

Stylist_ Amber

Hair Stylist_哲立

Make Up_怡俐

Fashion By_ Thom Browne / Berluti / Boss / Christian Louboutin / Hamilto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