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7/林柏宏從男孩變男人!捷運上被「霸氣」告白 笑讚謝欣穎:《怪胎》中的女神!


金馬57/林柏宏從男孩變男人!捷運上被「霸氣」告白 笑讚謝欣穎:《怪胎》中的女神!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柏宏.jpg
林柏宏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欣穎.jpg
謝欣穎

由林柏宏和謝欣穎所主演的奇幻愛情電影《怪胎》在國際影展上不停獲獎,還未在台灣上映,就已經引起了不少話題!加上這是台灣首部以iPhone拍攝的電影,除了在技術與畫面捕捉上都是一大挑戰之外,連演員們的走位與動作都要算得相當精準,才有辦法讓《怪胎》呈現出最怪最觸動人心的狀態!整部電影圍繞在OCD(強迫症)與初戀青澀的愛情中,透過男女主角在劇中面對彼此的OCD和生活中的各種大小事,讓觀眾們可以真實感受到,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在愛情的世界裡,都是彼此的怪胎!」雖然電影本身很幽默,會讓大家看了噗哧一笑,但也有微微的悲傷,會讓觀眾有著深刻的感觸,產生強烈的共鳴。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林柏宏與謝欣穎這兩位「怪胎」在《怪胎》中的大小事吧!

看更多:電影中「扮怪胎」!「林柏宏」自曝「特殊怪癖」 謝欣穎「真實反應」全場笑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他並不是一個完美的角色,但他卻演活了人性】

《怪胎》和普遍的愛情電影不同的地方在於它是透過兩個有OCD(強迫症)的人,從陌生人狀態到後來因為病症而相識,認為對方都是最懂彼此的人,進而相識到相戀,當兩位演員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會想接下劇本時,林柏宏則表示,當初跟廖明毅導演在《六弄咖啡館》就有合作過,當時彼此都很希望可以再有下一次合作的機會,後來導演某天就寫下了這個故事,跟我說這個故事很酷,我看了之後也覺得這故事真的很酷!所以在《六弄》合作結束後的這幾年,一直都有不斷跟他討論劇本,漸漸地才成了大家看到的故事樣貌!

柏宏也提到,這個故事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兩個「怪胎」在談戀愛,是兩個很不一樣的人的愛情故事,但它的愛情故事卻可以讓所有人看了都非常有共鳴,所以我覺得這是最有趣的地方!然後「陳柏青」這個角色,也是我從來沒有挑戰過的類型,加上他在電影中有一個轉折,讓他從男孩變成男人,「他並不是一個完美的角色,但他卻演活了人性」,這是我很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謝欣穎則說,我在電影中飾演的是「陳靜」,這是第一次跟廖明毅導演合作,《怪胎》的劇本也是少數我可以一次就把它全部看完,完全不需要分次看!導演的思緒非常清晰,轉換成文字之後也是超級流暢,而且還會不停在腦袋裡面回味,這是我被這部電影給吸引的第一印象!第二個原因,就是因為我沒有演過OCD,我覺得很難得會有這樣的角色,而且身為演員可以去揣摩OCD是很棒的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碰上「大魔王」片段連導演都緊張,但越怪我們越驕傲】

當聊到彼此的角色有哪些特質會吸引到對方時,柏宏毫不猶豫的就說,「美麗!」是真的!因為他認為,大家可以很明確的看見「陳靜」這個角色在電影中的表現,從預告到正片,她就是很直接、很勇敢、無所畏懼、很有自己的生活態度;在情感上也是,她會毫不保留勇敢的表達,我覺得這是我很欣賞這個女生的部分!加上欣穎本身也是一個很有個性的人,當她來詮釋這樣一個在可愛中又帶點個性的角色,會讓大家在螢幕上都感受到「哇!真的是怪胎中的女神!」

謝欣穎聽完則是笑說,「哈哈哈這讚美我應該要開心嗎?」並接著說,「我欣賞陳柏青這個角色的地方,是我覺得他真的很傻,可是他又真的非常可愛!」因為在導演的腦袋裡,可能對於每個角色都會有特殊的用詞,有一場戲是導演當下直接跟柏宏說,「你可不可以後面多講一句『ㄎㄎ』」,這一幕在預告裡面也可以看到,但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就是以林柏宏這個人去詮釋陳柏青這個角色,但他竟可以把那個「ㄎㄎ」講得非常流暢,然後他在現實生活中又不是這樣的人,卻又可以這麼合理,會讓人覺得好像真的是林柏宏本身就會講這種話,整個是很自然的被他給吸引,真的覺得很可愛!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來被問到電影中哪一個橋段最難忘?林柏宏則笑著說,其實蠻多的,但最難忘的大概就是「吵架的戲」!那是我和欣穎和導演都覺得是「最困難的一場」,我們把那一場戲稱之為「大魔王」!因為我們之前排戲排很多次,走位什麼的也都練了很久,照正常狀態來說,我們在開拍的前一天都是抱著很輕鬆的態度,但唯獨那一場,我們排戲排了很多天,到了現場也還是會很緊張,尤其是導演,因為他是一個非常謹慎、做非常多準備的人,他在拍那一場的時候,有讓我們感受到「那是他唯一一場會緊張的戲!」

圖片來源/怪胎臉書粉絲專頁

柏宏接著說,因為我們兩個人每一句台詞,都有被要求要非常精準,再加上導演的畫面構圖,也要非常精準,所以我們那一場戲是不管你要站在哪個位置,要講什麼話,都要呈現排練時精準的狀態,在現場也要對好攝影機的位置,所以那一場戲除了要在情感上有比較複雜、沈重的內容之外,在拍攝技術上也有一定的困難!而謝欣穎則透露,其實每一場印象都很深,不過我是蠻喜歡我們在捷運裡面拍的那場,因為當時我們兩人正在曖昧,但是看起來又完全不像在曖昧,重點是我們拍攝的時候,有一部分是在真的捷運裡拍的,我可以感受到很多人在看我們,又加上我們穿著很突兀的衣服,就更明顯會讓大家覺得我們真的很怪,但我們就覺得很驕傲XD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別再偷看另一半手機,證明第六感很準只會更痛苦】

在電影中女主角(陳靜)看了男主角(陳柏青)的手機後,發現他劈腿,後來衍生出許多情侶也會發生的猜忌與不信任的狀態,當兩位演員被問到對於情侶間偷看手機有什麼看法時,林柏宏則是大方坦承,「我做過這種事啦~但後來就覺得不要再做了!因為對方一定會知道,就算對方不知道好了,你看了發現什麼事情都沒有,雖然會鬆一口氣,但如果被對方知道了,就會搞得很不愉快,而且自己看完也會有罪惡感,所以我覺得不要再看比較好」。

圖片來源/怪胎臉書粉絲專頁

謝欣穎則是思考了一下便說,「其實,我曾反覆思考過為什麼會想要去偷看對方的手機,後來覺得最大的問題就是來自於『不安全感』,那為什麼另一半會給你不安全感,是不是自己多想,或是第六感之類的,就會想用偷看對方手機的這個動作,去證明自己是錯的,又或者是證明自己第六感非常準,就是會覺得他一定有幹麻!才會忍不住想偷看,就想賭看看自己第六感到底準不準這樣~但我現在不會偷看了啦!」

此外,欣穎跟柏宏這一次在電影中也有相當甜蜜的吻戲,當被問到吻戲的部分是不是一次就ok?還是親了非常多次?兩人都笑說,「蠻多次的耶!」並接著說,因為導演有求我們要裝一個「初吻」的樣子,但我們在第一次整個親得太順,一個走位一個動作就吻了,後來導演有強調我們的角色是「第一次」的狀態,所以要有生澀初吻的感覺,後來就親了蠻多次的XD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某天對方的OCD恢復了,會選擇放手還是緊握?】

因柏宏跟欣穎在電影中飾演OCD患者,演技好到讓人看了都忍不住想要像他們一樣,也想擁有獨特的怪胎OCD,當兩位演員被問到在現實中是否有任何接近OCD(強迫症)的症狀時,林柏宏則是想到了一個自己從來沒透露過的事情,「我很喜歡擦護唇膏!」還笑說,我應該是欣穎人生中遇過最愛擦護唇膏的男性!讓欣穎馬上笑說,「真的!他是無時無刻都要擦護唇膏,連在拍戲的空擋也都要擦,而且他那個護唇膏我也買了三支,現在已經用掉一支了~真的蠻好用XD」

此外,欣穎也透露,「我的強迫症的部分,應該是我看到周圍有垃圾的話,就會覺得很礙眼,忍不住會想要它丟掉,像是去咖啡廳,看到有人留下杯套沒丟的話,就會順手幫忙丟,在路上看到垃圾也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感覺很像什麼撿垃圾的人,但前提是那個垃圾也不要太髒我才敢撿啦XD」接著,欣穎還問柏宏說,「那我如果要你一天不擦護唇膏的話,你有辦法嗎?」林柏宏馬上說,「我其實有可能做得到這件事,但如果你特別說出來要我別去做,我就會心很不安定,會一直忍不住想要去擦!」被問到如果剛好今天護唇膏用完怎麼辦時,林柏宏害羞地說,「其實我現在隨時都可以拿出兩三支,所以沒有這個問題XD」

圖片來源/怪胎臉書粉絲專頁

聊著聊著,兩人也分享了自己如果可以「選擇」得到一種OCD的話,林柏宏會完全不遲疑的就選擇「潔癖!」而謝欣穎則是笑說,「我選運動耶!因為我很懶,如果可以強迫自己去運動的話,好像還不錯!說不定我強迫自己去做瑜伽,就變成瑜伽老師了~」

最後被問到,如果在現實中,真的就像電影中的角色一樣,跟另一半同時都擁有OCD,然後某天對方恢復了,兩位演員會選擇放手讓對方走,還是會希望對方把OCD找回來?林柏宏則表示,「這題真的很難耶!如果是對方變好,我還沒好,我會希望她幫助我、等我一下之類的~那如果今天換成對方還沒好,我也會看她意願,幫她等她一起變好!」而謝欣穎則是認真的說,「我會想辦法讓自己也變好吧!能夠跟對方一樣,兩個人一起變好,畢竟還是不會想要放棄這一段關係,所以就會希望自己也可以變好,那如果是我的OCD好了,他還沒好的話,我也會繼續假裝我的還沒好XD讓這段關係可以繼續走下去!」讓人感受到兩人在愛情中,也都是很樂意成為愛人眼裡的「怪胎」呢!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推薦影片:【怪胎】林柏宏謝欣穎互動超有愛 無時無刻不CP感滿滿 |小編啾愛問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