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引爭議 草爺「逆風護航」: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會犯錯!


含羞草、Lofi House合作引爭議 草爺「逆風護航」:別告訴我你們都不會犯錯!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含羞草(草爺).jpg
含羞草

圖片來源/含羞草Youtube

Youtuber「含羞草」日前為了給3位女兒一個驚喜,決定與Lofi House合作,重新改造原本的房間,打造出溫馨可愛的粉色兒童房,31日雙方釋出合作影片後就引發許多爭議。由於這是Lofi House在爆出抄襲醜聞2個月之後首度與Youtuber公開合作,許多網友都認為含羞草不該再支持Lofi House,並對含羞草感到很失望。

看更多:Lofi House爆抄襲後 Ig再度默默上架 網轟「你當觀眾塑膠膩」

圖片來源/含羞草Youtube

含羞草後來也留言回應:「不管你們怎麼說Lofi,我他媽就喜歡他們,這社會誰不辛苦,因為一次錯就把人判死刑,不給人改的機會,這樣的你們又算什麼?」態度十分強硬,讓網友憤怒表示:「不是錯一次,是很多次,只是一次被抓到」,更狠酸Lofi House是「Copy house」,留言幾乎一面倒都是負評。也有粉絲理性表示:「做錯事每個人都會,不過即便不是正義魔人或酸民,都無法認同風格師這三個字吧!」但含羞草的回覆:「我還是喜歡他們啊」,依然力挺Lofi House。

圖片來源/Lofi House Youtube

Lofi House是一個改造生活家居空間的團隊,主要由兩位風格師「珊珊」及「Silva」負責設計及改造,兩年前開始在Youtube上傳改造影片。由於改造的風格大多以日式極簡風、北歐風等年輕人喜歡的風格為主,逐漸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目前Youtube訂閱人數超過50萬人。

圖片來源/Dcard

圖片來源/Lofi House Youtube

然而今年4月底卻有網友在Dcard爆出Lofi House的抄襲事件,指出影片中兩位風格師自己畫的畫作,其實都是看著圖片網站「Pinterest」的原創作品「臨摹」出來的,她們不僅聲稱這些畫作是自己「原創」的作品,更在自己的網站上高價販售。事件爆出後立即引發軒然大波,許多網友認為Lofi House嚴重違反著作權,更狠批他們「糟蹋了整個台灣設計界」,儘管後來Lofi House上傳了道歉影片,但大部分網友依然不領情,認為他們沒有誠意,只是想趕快滅火讓風波過去,更指出如果真心想道歉就應該把整個頻道關掉,而不是只刪掉有爭議的影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