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女鬼橋》戲外也遇鬼!林哲熹飯店躺床碰「鬼大叔」半路認親 孟耿如吶喊:好羨慕!


專訪/《女鬼橋》戲外也遇鬼!林哲熹飯店躺床碰「鬼大叔」半路認親 孟耿如吶喊:好羨慕!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孟耿如.jpg
孟耿如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哲熹.jpg
林哲熹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台灣民間,通常都會存在著一些我們無法解釋的力量或是都市傳說,而這些無法輕易理解的東西,經常會讓許多人心生畏懼,進而變成了恐怖傳聞、故事,一代一代接著傳下去!像在台灣許多大學之中,都會有各種恐怖傳聞,讓學生們聽了之後,都會有一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不過也有不少大膽的人,會真的去挑戰、去觸犯到那些不可侵犯的存在,最後演變成一發不可收拾的地步!這一次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由林哲熹、孟耿如所主演的《女鬼橋》,他們會如何詮釋這個校園恐怖故事,並且帶領大家到何種等級的恐怖境界吧!

看更多:專訪/拍《殺手撿到槍》險被告!納豆遭爆「玷汙男演員」一夕「登大人」...是元介羞曝:內在被塞「兩大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鬼片初體驗:接下全新挑戰,挖掘更多可能性!

這一次在電影中,林哲熹飾演一名負心漢大學生,因為害怕傷害到學姊,便遲遲不敢直接跟對方提分手,後來釀成了無法收拾的殘局,也再一次讓「女鬼橋」的事件接二連三的發生,只要到了四年一次的2月29日當天,都會死五名學生!這也讓飾演記者的孟耿如開始調查起相關事件,不料一調查之後,孟耿如發現了更多驚人的內幕,並且帶領著觀眾一步一步的更接近真實的面貌!當聊到在接演這部電影前,兩位演員有沒有聽過《女鬼橋》的傳聞以及為何會想接下角色時,兩人異口同聲的說,「完全沒有聽過耶!都是因為劇本的關係才接的!」

耿如透露,「因為我本身也非常喜歡看鬼片,很希望我演到的鬼片,不單單只是在嚇人,而是會有劇情的轉折與變化,而女鬼橋的劇本除了讓我看完後有雞皮疙瘩的感覺之外,還會驚訝的說『原來是這樣』的感覺,所以我當時就覺得一定要演!」,她還特別提到,加上這一次是再度飾演記者,雖然之前在麻醉風暴裡就有演過記者,但這次有特別做出不同的區分、表演上也有做調整,會讓大家看見不同面向的記者!哲熹則表示,「因為我沒有挑戰過鬼片,想要試試看,也想看看鬼片是怎麼拍,以及挖掘自己還有什麼其他的可能性!」

圖片來源/女鬼橋 臉書專頁

當被問到在拍戲的過程中,兩位有沒有碰到什麼靈異事件?耿如則是笑說,「我是感覺自己命很硬、八字很重啦!因為我一直很期盼在人生中至少可以讓我遇過一次,就像人在一生中都會很希望可以看過一次外星人的那種心情,但是我從來沒有碰過!」加上這一次耿如的角色幾乎都是在白天出現,而那種東西通常也不太會在白天現身,讓她更沒機會可以碰到!不過反觀哲熹他們,就真的有碰到不少狀況,像是燈燒掉、有人搭電梯卡住一直上上下下,完全不知道為什麼!

哲熹則說,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我在休息室裡,大家在等著拍下一場戲,宗教顧問突然開門問,「你們剛剛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嗎?」哲熹便回,「沒有,怎麼了?」沒想到對方竟說,「沒事沒事!剛剛有小鬼在那邊鬧,等一下如果你有聽到有尖叫聲,就不要理他,因為我要把他綁到樹上去打一下!」讓小編聽完瞬間毛骨悚然,覺得超可怕!結果耿如突然問,「會不會其實他綁的是真的人?」讓原本緊張害怕的氛圍瞬間變成哄堂大笑XDD

不過哲熹也強調,「宗教顧問是說有些比較調皮的鬼在附近搗蛋,所以他勢必要處理一下!」而耿如則是特別提到,在片場拍戲時,「有特別提醒工作人員,千萬不要叫我的名字,我們會先跟對方說可以叫綽號,但就是不要叫名字,你的本名千萬不能被知道!」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讓女鬼橋悲劇重演:孟耿如力推「治失戀撇步」超實在!

後來聊到了耿如在電影中,有在女鬼橋拍攝走樓梯的畫面,當被問到若真的走到第14階,當下會怎麼反應?她則是偷偷爆料說,「其實我們實際在拍攝時,我所走的那個樓梯大概是有30階吧!」後來靠剪接的關係,才會讓畫面看起來很像我們真的走了14階一樣~並透露說,「畢竟我們不是真的到實地去拍攝,沒有那個橋,我們是在其他地方找另外的景,靠剪接來呈現出真實的感覺!」所以當時在拍的時候,她就想說,「這樓梯怎麼可能只會算到第14階,絕對會超過啊~」就沒有特別害怕。

而在女鬼橋的真實故事中,是因為學姊等不到愛人赴約,最後選擇在橋上自我了斷,當兩位演員被問到在面對感情出現問題、分手時,有沒有比較好的處理方式?耿如則是非常迅速地回答說,「我要推薦一個治失戀最好的辦法,就是你趕快去找下一個人談戀愛,或是搞搞曖昧也好,這樣可以幫助你比較快走出傷痛!」並強調,真的不要讓自己陷入難過的旋渦中,因為當你越陷越深,你就會真的覺得你自己是那個最可憐的人!「畢竟就只是分手而已,你只要趕快找到下一個人,就可以把上一段感情漸漸忘記了,真的!」

而哲熹則是認為,「你很難叫別人不要再愛你!」,因為我們都無法控制別人的感情,也不可能要求對方停止愛你、不能再為你付出,他們就真的能停止!「像是我在電影中的角色,都是非常委婉的拒絕對方,不肯再跟對方復合,但這樣的方式其實會給彼此造成更多的傷害!」哲熹也強調,「在感情裡,我們能控制的人只有自己,假如我今天真的要分手,就必須得要狠一點」,分手真的很難可以好好的分,除非雙方真的都可以給彼此祝福,認為分開也是一種愛的表現,那就沒問題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演員第一次合作:嚴正嵐竟獲一致好評!

這一次在電影中,除了哲熹跟耿如之外也有不少新演員一起合作,當被問到有沒有對誰的印象特別深刻時,耿如則是透露,我跟哲熹、正嵐本來就認識,但其實這一次是我們第一次合作!「我對哲熹印象很深刻的是,我們第一次跟導演一起討論劇本的時候,他講了非常多我沒有想到的角度跟觀點」,可能是因為他以前念書時是念導演組的,可以看到很多不同面向的東西,「當我聽他在分析的時候,當下的心情是非常崇拜他的,但另一方面又覺得他話很多XDD」,不過他真的是一位很認真的演員啦!

此外,耿如也特別提到,「這一次本來蠻期待能跟張甯合作的,因為之前看過她的作品,覺得她是一位作風非常大膽的女生,原本也想說她看起來是那種很兇很潑辣的人,但其實她本人很親切,不像外表給人的感覺那樣,雖然我們這次沒有對到戲,但我對她的印象真的蠻好的!」

哲熹則表示,「我對嚴正嵐比較深刻,因為跟她對戲比較多,她對我來講是一個很妙的人,我們私下有約出來見面,想說要多了解彼此一點,我聊天時才發現她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在演藝圈,但是跟她相處又會覺得她非常單純,單純到你會覺得她很像是剛進入演藝圈的感覺,她整個人不管是心靈上還是外表,整個都很乾淨!」讓哲熹忍不住問她說,「你有半輩子在演藝圈,你跟我相處還給我裝什麼害羞的模樣~」

圖片來源/女鬼橋 臉書專頁

不過,哲熹也強調,「她真的很純淨,畢竟在演藝圈這麼多年,她還能一直保持著初心,真的很棒!」耿如聽完也說,「她真的很像一個娃娃!」她都會一直有一種娃娃的感覺,但她不是故意要做作,她就真的天生會有一種娃娃的可愛感,讓人忍不住會喜歡。

聽到這裡,小編便馬上又問哲熹,因為他在電影裡跟嚴正嵐有許多親密互動,甚至還公主抱,請他估算一下嚴正嵐的體重是多少?沒想到他竟然馬上說,「我猜應該是43.7左右吧?」如此迅速的回答,讓小編驚訝不已,但耿如聽到也馬上說,「她應該真的差不多是這個數字,因為她很小一隻又很瘦!」哲熹又接著說,「其實她是比我預估的又更輕,因為我想說人都會有一個重量,要抱起來一定都不容易,沒想到一抱起她,整個輕到不行!」不料,耿如突然脫口說,「因為他抱的不是真的人...」讓眾人嚇一跳!耿如趕緊笑說,「沒有啦~」還反問小編說,「你想被抱嗎XDD」哲熹立馬又補一句,「試試看啊~來啊!」讓小編一秒整張臉漲紅啦(哎唷~居然又被調戲惹)!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戲裡戲外都遇鬼:林哲熹飯店躺床竟碰上鬼大叔半路認親!

最後,請兩位演員分享自己在生活中碰過最恐怖的詭異現象時,哲熹自曝,「其實我蠻多經驗的,因為我本身算是有一半的靈異體質,但我真的覺得在現實生活中遇到的,沒有鬼片裡面那樣的恐怖!因為現實生活中你遇到他們,他們不會沒事就朝你衝過來~」不過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次我開山路,從後照鏡裡面看到我車子後方有一整隊的小學生,戴橘色的學生帽,一整班的人在我車後方跑步,但我回頭看卻是什麼都沒有!還有公車跟我呈現垂直的方向,穿過我的車子,但看到這些真的沒什麼,他們就是待在那,也不會特別對你怎麼樣,不過那都是在我真的太累的時候才看得到!」

哲熹還講了另外一個讓人覺得超級真實的經歷,他說之前還有一次是他在某間飯店裡,「碰到一位中年大叔,當時我躺在床上,他一直伸手要讓我翻身去看他,我隱約可以感受到他身後其實還有更多的東西,但他們一群一直在旁邊說,他們沒有要傷害我,只是他們認識我們家的神明,就很奇怪!」讓一旁的孟耿如聽完激動的直呼,「你們還聊天哦!我真的是超級想要看到這種!但是都沒有~連這一次拍完這部片也都沒有碰到,真的超可惜!」

#東編悄悄話:

其實早在進電影院看《女鬼橋》之前,小編就已經對這個存在於大學裡的恐怖故事很熟悉了,不過頭一次看到這樣的故事真實的演出,還真的讓人很驚艷!也許是劇中的演員們把大學生的狀態演得很到位,所以讓人在看電影時都會真的有一種「是真實發生在我身邊」的事情,忍不住會打從心底感到害怕那樣!大家如果也對校園中的恐怖傳聞有興趣的話,可以揪一下身邊的好朋友們,一起進戲院去感受一下吧!順便看看哲熹在電影中跟另外兩位女演員的三角關係是如何發展,又會是以什麼樣讓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來收場~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Bey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