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4專訪/「梁舒涵」超ㄎㄧㄤ「女兵」演技爆發!自曝感情戲不難...NG都是因為「他」


金鐘54專訪/「梁舒涵」超ㄎㄧㄤ「女兵」演技爆發!自曝感情戲不難...NG都是因為「他」

TVBS自製八點檔《女兵日記》,以海軍陸戰隊新兵入伍訓為主題,女兵們一起努力經過八週的訓練,並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於軍中生活的意義,以及想追求的夢想,共同寫下屬於她們的女兵日記。

演員「梁舒涵」這次在女兵日記中飾演葉素娥一角,在戲中因為媽祖的指示而來到海軍陸戰隊,剛報到就開始花式逃兵,是戲中的活寶無誤。不過梁舒涵在感情戲上表現更為驚人,她一哭便讓人跟著她一起心痛,將觀眾帶入角色的情緒當中!然而梁舒涵這次為戲不但剪去長髮,甚至在戲中各種扮醜、耍ㄎㄧㄤ,精湛演技也獲得青睞,入圍第54屆金鐘「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一炮而紅的背後也隱藏著許多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圖片來源/梁舒涵IG

 

「徐懷鈺」一曲造就歌手夢 勇闖「戲劇系」決定當一名演員!
梁舒涵小時候看電視時,見到徐懷鈺「妙妙妙」的廣告,當時心想著「哇!電視上的女生好可愛,我也想跟她一樣穿的漂漂亮亮」這個想法便成為了梁舒涵的初衷。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要往「歌手」的路線發展,直到大學選系時才發現沒有「唱歌系」,最後轉而選擇相關的戲劇系。

然而梁舒涵在進入戲劇系後,發現跟自己想的完全不一樣,個性較為內向的她,默默地度過了大一生活,直到大二才鼓起勇氣應徵演員。也是從大二開始,她體會到一個劇組研究劇本、發想、研究角色的有趣,她也非常享受和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的感覺,以及自己創造角色的感覺,都讓她覺得十分地好玩。隨著接演的角色越來越多元,她也體會到許多不一樣的情緒,更讓她懂著什麼叫「生氣」,她開始感覺到戲劇帶給她的成長,因此才決定當一名演員。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快壓到底線!接演《女兵》前幕後苦熬 差點和演員夢說再見
梁舒涵確立自己的夢想之後,家人們不支持也不反對,但是也給梁舒涵建議,必須要給自己一個年限,若是這條路真的不適合,是否有其他的方式或想法?當時梁舒涵給自己設定30歲為底線,她也坦言,女兵日記真的快壓到底線了!

梁舒涵也提到,25歲前以半工半讀等待機會為主,25歲之後對於生活上也有不一樣的想法,因此決定到幕後工作,在幕後工作一段時間後,梁舒涵一度心想「沒關係吧!如果幕前沒機會,至少我還是在做跟戲劇相關的工作」終於在壓線的剎那間,遇到《女兵日記》。

圖片來源/梁舒涵IG

 

開拍前2個禮拜才試鏡!做足功課、先天優勢助攻完美演出「葉素娥」
在放棄當演員之前,梁舒涵終於迎來機會,參加《女兵》葉素娥一角的試鏡,最後成功獲選。梁舒涵也提到,其實自己是最後進入劇組的演員,離正式開拍不到兩個星期,能夠為這個角色做功課、揣摩的時間非常少。因此梁舒涵迅速研究這個角色的特性,接著她將本身的樂觀面放大、延伸,並套入角色的背景設定,成就了如今大家所看見直率活潑又呆萌的葉素娥。

圖片來源/女兵日記粉專

然而在《女兵》當中,葉素娥一角出生於宮廟,對此梁舒涵也表示,其實親戚家就是宮廟!她提到,雖然不常回去,但每年祭改之類的時候都會到,因此對於問事、擲筊請轎、拜拜等儀式都有印象,也能了解宮廟生活的感覺,這也成了準備角色時的優勢。同時她也做足功課,上網看了許多「通靈少女」、「通靈少男」的影片,將葉素娥一角完美地準備好。

圖片來源/女兵日記粉專

 

感情戲不難…最難的竟是「他」!保持最好狀態迎戰拍戲人生
戲劇系出身的梁舒涵,十分地會設定角色背景,讓自己能完全投入其中,因此感情戲對她來說並不困難,然而梁舒涵也透露,在《女兵》中最難演的就是跟「鯰魚哥」對戲!她提到有一次,戲中鯰魚哥飾演的邱佑廷遇到葉素娥,沒想到不按牌理出牌的鯰魚哥一開口竟然喊出「Hi鑾鼻」,讓人一頭霧水,明明劇本上寫的是「葉素娥」!接著鯰魚哥才補一句「葉素娥鑾鼻」,現場瞬間笑成一片。也因為鯰魚哥經常無預警來一招,讓梁舒涵頻頻NG,必須笑個一兩次才能好好演戲,成了梁舒涵在《女兵》中的最大難關!

圖片來源/女兵日記粉專

除了鯰魚哥設下的層層關卡,梁舒涵為戲也突破許多,不但將長髮剪去,更因為拍戲而增胖不少。梁舒涵提到,當時隨著劇組下屏東拍戲,因為拍戲疲勞,加上不方便取得食材,「人家給什麼就吃什麼」;回到台北後較容易控管飲食,可以方便買到輕食、沙拉,也因此身形漸漸有改變,「看到以前穿很緊的衣服變鬆非常開心」!雖然沒有刻意減肥,但是梁舒涵也規律地運動,將自己保持在最好的狀態,迎戰長時間的拍戲人生!

 

#妖精編不負責亂想劇場
第一眼看到梁舒涵本人時,小編心裡只有「Oh my God」三個字!原本以為梁舒涵的個性會像劇中一樣活潑瘋狂,但其實本人超有氣質,讓小編瞬間佩服舒涵的演技!除了演技以外,在訪問的過程中可以感覺到,舒涵是個非常有想法、夢想的人,直接被圈粉啊~~現在回家都跟媽媽一起看《女兵日記女力報到》哈哈哈,小編也許願期待梁舒涵可以奪下獎項,持續為夢想前進!永遠忠誠!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