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題不斷!「楊超越」春聯祝賀詞「寫錯字」遭批:文盲沒文化!


話題不斷!「楊超越」春聯祝賀詞「寫錯字」遭批:文盲沒文化!

大陸選秀節目《創造101》中以排名第三出道的「楊超越」,從出道以來話題不斷,過去在節目中,因稱自己是全村的希望,而自稱「村花」,個性傻氣、率真,再搭配上漂亮甜美的外表,受到許多粉絲喜愛,火箭少女現今也成為大陸最火紅的女子團體,11人也開設一檔新的綜藝節目《橫衝直撞20歲》,每集播出都引起一陣熱議。

圖片來源/楊超越

圖片來源/楊超越

圖片來源/楊超越

為了因應即將到來的過年,大陸騰訊每逢過年就會開錄節目《回家的禮物》,而過年回家送什麼禮物,更是大家時常討論的焦點,而最新一季《回家的禮物》邀請火箭少女101的成員們,為歸鄉的遊子獻上回家旅途中一份暖心大禮,這集楊超越在節目中親手寫春聯,但卻因為錯字而被網友們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回家的禮物

圖片來源/回家的禮物

節目主持人曾寶儀與楊超越一起在車上準備回家的禮物,而這禮物即是楊超越親手寫春聯,而楊超越選擇寫「福」字當作恭賀詞,當她提筆開始寫後,卻發現部首的地方多寫了一個點,曾寶儀也在一旁緩頰說道:「沒事,妳先寫一個,我們還有一個」,楊超越更拿出手機查詢到底該怎麼寫,她也直呼:「太久沒寫字了」,最後又重新完成一個春聯。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影片請點此

而這次楊超越寫錯「福」字,讓網友傻眼的留言:「文盲」、「就是沒文化唄」、「楊超越不會唱歌不會跳舞,現在字都寫錯,這...」、「沒文化真可怕,粉絲還能無腦誇」、「福字都不會寫」、「無知當個性」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但也有網友認為本來寫錯字就很正常,且這樣也可以正向解釋成「福字多一點,新年多點福」,粉絲們也希望大家都別放大檢視這件事,和平快樂的過個好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